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陸劇】《熾道》觀後感

 


《熾道》講述在福建小島漁村長大的段宇成(王安宇 飾)夢想成為一名跳高運動員,在助教羅娜(金晨 飾)的循序善誘之下,不僅訓練成績突飛猛進,兩人也在朝夕相處過程中情愫悄悄滋生。

此劇因為改編自小說,聽說還原了很多小說中的名場面。劇情不僅是姐弟戀,又夾雜著師生戀與運動賽事的加持,讓人看得很緊張刺激又熱血!

可能是因為金晨和王安宇兩人在劇中的設定與現實生活中的年齡差相當,所以演繹起來非常生動,不會讓人出戲。尤其是王安宇飾演因為身高劣勢在跳高路上屢屢碰壁的田徑少年段宇成,很多競技場面要詮釋,真是不簡單。感情戲方面,他也將一個少年的純真與專一演繹的很好,讓人很難不心動。年下男的撒嬌與貼心,在羅娜的引導下逐漸成熟起來也是一大看點。當他堅定的對羅娜說,妳可以不喜歡我,但不能看輕我的感情。或是當他說,我會成為妳的驕傲,也會成為妳的依靠。也很難不被他的真心感動。

積極向上的段宇成彷彿永遠像太陽一樣散發着熱量,堅定向着夢想前進。就是因為這樣的能量,吸引著羅娜,看似不該發生的愛情,卻悄然滋生一觸即發。段宇成在劇中橫衝直撞、勇敢無畏,給足了羅娜愛情的甜蜜與追愛的勇氣。校園樹蔭下的那個偷吻,撞進了羅娜的心,無法否認的愛情悄然而至,讓她終於邁出在一起的最後一步,一句「我也喜歡你,沒有如果......」跨越年齡和經歷的差距去擁抱真摯純潔的愛情。

最可憐的是與羅娜青梅竹馬的師哥吳澤,苦等那麼多年不敢表白,最後卻輸給了勇敢無畏的少年。吳澤與李格的對手戲,對照吳澤與自己的教練,真的太像了。怪不得吳澤會說李格就是他的報應。

雖然甜寵劇就是得撒糖,但此劇對我來說缺點是撒糖的戲碼太多了點,而且甜寵的背後是錢,少不了男主的設定非得家境不錯,但好在演員演技還算自然。優點是此劇除了甜寵,還有運動線加碼,看起來比較有血有肉不單調,至少設定不再只是年輕富少配御姐。但感情戲的部份那麼成功真的要歸功導演,雖然有很多親密戲的鏡頭,但對我來說,力道抓得恰到好處,好像什麼都有看到其實什麼也都沒看到,吊足了觀眾胃口,氣氛又甜出螢幕外。很適合打發時間的一部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