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陸劇】《芳心蕩漾》觀後感

 

《芳心蕩漾》由秦嵐、藍盈瑩、鄭合惠子主演,故事講述三個年齡不同、性格迥異的都會女子,身處背叛、欺騙、陷阱的人生困境,最終決定直面生活、勇敢應戰,最終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部戲我真的是因為秦嵐勉強追完,好在只有12集,再多應該也編不出來了。劇情所要表達的內容是值得我們思考的,每個主演的演技也算不錯,否則我應該會棄劇。這部劇很特別的是,每集播出前有李雪琴的脫口秀,當作每集劇情的前引,這點我還滿喜歡的。不喜歡的是這部戲的劇情十分的狗血,而且還是不寫實的那種,所以對於喜歡寫實的我來說不合胃口。

秦嵐飾演離異單身不再相信穩定關係的室內設計師張帆與王子異飾演的巴黎理工大學學生林森在巴黎邂逅,然後林森就為了她休學回國。這劇情的開端就已經誇張的很不合理,更別說後續張帆發現他父親林震性侵女下屬李甜,但為了維護林震在林森心中的形象,所做的一切,若要當成真實故事要抓多少漏洞就有多少。秦嵐和王子異的組合,在《怪你過份美麗》裡已經搭配過一次,感覺還滿順眼的,這次本來也是因為他們倆的組合加入片單的。但劇本真的很重要,這次這個抓馬的劇情,他們倆人就沒有營造出我喜歡火花。姐弟戀的題材很多,成功的卻不多,王子異最近兩檔姐弟戀《不會戀愛的我們》和這次的《芳心蕩漾》我都不愛。男主的人設沒有很貼近人心。

藍盈瑩飾演正在經歷感情七年之癢的金牌保險銷售潘曉晨。她當年做這份工作,是為了賺錢供男友王俊上大學完成夢想。她是個喜歡規劃自己的未來,遇到任何事都能冷靜優雅處理的智慧型女人。潘曉晨和王俊交往七年也同居多年,一起走過風雨,曾經的浪漫變成了冷默的暴力,生活中的一切成了習慣。王俊不願主動開口說分手,竟然找了別的男人來勾引她,希望能由她主動提分手。雷厲風行的她決定將計就計,主動出擊來挽回愛情,沒想到在過程中,她與王俊隱而不提的問題一一浮現,自己也陷入了這奇怪的三角戀中。最後潘曉晨在領證結婚的當天選擇和男友王俊和平分手,還給自己的尊嚴和自由。這是這部劇裡最戲劇的一組劇情,但是卻是我看完後最喜歡的,潘曉晨的上進以及對未來的規劃,卻給了王俊無形的壓力,這壓力大到他想提分手,可是潘曉晨這麼多年對他的付出,分手兩個字他也說不出口。兩人靠著習慣與沈默渡過每一天,可這樣的日子其實兩人都感到煎熬。七年的感情不是假的,但肯定是變質的。看了這一段感情,真的替他們覺得惋惜,也覺得累。

鄭合惠子飾演一個戀愛腦的寵物公眾號博主羅瀟瀟,雖然常常遇到渣男,但是她還是充滿青春活力,遇到心動的男孩時會果斷的勇敢追求。當她發現男友齊磊是已婚卻多次出軌的花心男,果斷分手後遇到周皓宇,以為她的白馬王子出現,卻發現居然是齊磊的親弟弟。更加反轉的是兄弟兩居然一模一樣,都是花名在外,以換女友為樂。戀愛腦瞬間清醒的她,毫不猶豫的展開報復計劃,嚴懲兩兄弟。之後漂亮轉身,迎向新的戀情。

值得一提的是,每集若只看李雪琴前面幾分鐘的脫口秀,應該會滿合我胃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