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愛是互動的累積

 

以前學生時代要是有金鐘獎、金馬獎等頒獎典禮,若是沒有特別的事情,我一定會在電視機前面看轉播。近幾年,由於比較忙碌,幾乎都是看重播片段,雖然最近電視劇的品質參差不齊,但是仍然有很多人持續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這是值得我們欣慰的事。

今年,我連金鐘獎是什麼時候頒都搞不清楚,本以為是周六,沒想到卻在周五就舉行了,看到重播時,剛好看到還黃子佼還表演的滿精彩的,讓我回憶起好多以前看電視的過往。也正好看到我最關心的迷你劇集導播(演)獎,得獎的正是我心中的理想人選馬志翔。

從前看他演戲,後來從演員轉成導演,為原住民發聲,拍一些關懷原住民的系列,每齣戲都有它感人的地方,我相信在拍攝的過程中一定會遭遇很多的瓶頸與挫折,但是他卻能堅持下去,真的很令人佩服。也正因為如此,才能讓我們看到那麼不同的戲劇。




另一個讓我更加感動的是他的哽咽致詞,雖然沒有華麗的辭藻,但是卻是真情流露、真摯動人,一如他的戲所展現的風格。除了感謝電視台給他機會;感謝製作人李烈;感謝王小棣老師;更感謝媽媽生下他,並且讓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最後大方感謝他的「小寶貝」周幼婷,因為她是他的力量。然後鏡頭轉到周幼婷身上,會發現她含笑帶淚的眼眸裡,有著深情無悔的支持及無限的歡喜與感動。最後還是不忘記高喊自己是原住民,這是身為原住民的驕傲,也讓我們再一次看到他的堅持。

從上台領獎前的深情擁抱,到紅了眼眶送出飛吻,一舉手一投足都會發現這是他們自然感情的流露,可以想見他們平日的互動想必也是如此,那一刻,時間彷彿凍結,是那麼的幸福!身為他們倆人的支持者,真的很感動,也真的替他們開心!

雖然自從周幼婷演出了八點檔之後,緋聞消息不斷的傳出,可是看得出來他們還是不受影響,可見愛真的是互動的累積,沒有那一點一滴的累積,不會有如此甜蜜自然的感覺!

這是周幼婷在部落格上寫的文章,我覺得看了很感動,給我們在工作上也有一些動力,要堅持自己的崗位,儘管會有倦怠,會有不順遂,但是還是要有堅持的力量

得獎之後,馬志翔在部落格上發表了這篇謝謝你們,我們會發現,原來要呈現一部短短幾個小時的戲劇,卻要靠這麼多人的努力,所以真的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各行各業都有它的辛苦,真的不是我們用三言兩語就可以形容的,但若每個人真的都能認真的看待自己的工作,而不是敷衍了事的話,我想我們的社會真的會更好!

相關新聞如下:


馬志翔敲金鐘大喊「我是原住民」


更新日期:2008/11/01 17:15


第43屆的電視金鐘獎昨天晚上在國父紀念館落幕了,以說好不准哭再度入圍7項金鐘獎的新秀導演馬志翔受到金鐘獎的肯定,繼去年拿到迷你劇集編劇獎之後,這次再度敲響金鐘,拿下迷你劇集導演獎,馬志翔高興的在致詞時大喊自己的族名,告訴大家:我是原住民。


大聲說出我是原住民,新秀導演馬志翔以自編自導的說好不准哭第二次入圍金鐘獎,獲得迷你劇集最佳導演獎,高興地在台上大聲說出自己的族名,並且大喊我是原住民,希望將自己的榮耀分享給族人,告訴族人只要努力、不要忘了自己是誰。


自編自導的說好不准哭一舉入圍金鐘獎七個獎項,用自己的原住民身分跟擅長的戲劇,以原住民主體呈現了發生在各角落的原住民真實故事,受到金鐘獎肯定,馬志翔表示未來將持續以各族的素材來製作戲劇,讓大家看見原住民的世界。


在受到金鐘獎的肯定之後,馬志翔特地找到原視的鏡頭,想要透過原視告訴族人:原住民加油。


97金鐘/梁氏父子頒獎超爆笑 馬志翔感謝小寶貝


更新日期:2008/11/01 00:04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迷你劇集編劇獎這次由陳慧翎與尹馨以《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拿下,能再次上台領獎的陳慧翎,心情非常開心,不過她最希望尹馨可以拿下女主角獎項。而《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這部戲,也是由尹馨自編自演的作品,所以在發表感言時,她則大膽的說到:「爆乳也可以寫東西!」雖然她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拿下女主角,但能拿到這個獎項,尹馨已經很滿足了。


金童玉女頒獎人狄鶯與孫鵬夫婦,要頒發的是戲劇節目編劇獎與非戲劇類節目導播(演)獎,不過兩人一登台,狄鶯就說到,她覺得自己嫁給孫鵬後,在報紙上佔的版面越來越小,所以想說乾脆他們再結一次婚,這樣不但能搏版面,更能賺紅包錢,但卻被老公制止。而狄鶯又說,自己常常參加頒獎典禮,但從來沒有拿過獎,不過孫鵬則說:「嫁給我就是得獎!」,夫妻倆在台上答情罵俏的,展現好感情。而兩人頒發的第一個大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則由王小棣、溫郁芳、黃瓊慧、張可欣、柯雁心、曾莉婷等人,以《我在墾丁*天氣晴》一戲拿下。而非戲劇類節目導播(演)獎,則由麥覺明以《MIT台灣誌》勇奪,當他上台發表感言時表示,由於該節目受到十分多的墾丁,不過這個獎項是他等了7年才拿到。


父子檔梁修身與梁赫群,一上臺就增添了幾分搞笑的氣息,畢竟大俠梁修身的兒子,是知名的製作人也是超級諧星主持人,而兩人首先頒發了迷你劇集導播(演)獎。得獎的是自編自導自演的馬志翔,以《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拿下大獎,他在發表感言時表示,很謝謝八大電視台在現在這樣的環境下,讓他繼續拍戲,因為只有八大找他拍戲,同時,他要特別感謝製作人李烈,而說到激動處,他更眼眶泛紅、哽咽,此外,馬志翔也不忘感謝小棣老師、媽媽,更大方的說到:「我要謝謝我的小寶貝周幼婷,是我的力量!」而這句話也讓坐在台下的周幼婷,感動的紅了眼眶,最後他以一句「我是原住民」畫下完美的句點。


接著,梁氏父子頒發戲劇節目導播(演)獎,身為頒獎人的導演梁修身剛好也在入圍名單中,讓兒子梁赫群直說:「不管是不是爸爸得獎,我都會說是他!」還說:「今天這個獎,我們梁家是拿定了!」不管名單上寫的是誰得獎,他都已經準備好了立可白,但他父親答應他一件事,就是不要再過問他的花邊新聞,雖然梁修身對於兒子的要求有點面有難色,但為了頒獎順利於是草率答應,只不過,當梁鶴群一打開得獎名單,卻眉頭一皺的坐在台下同樣是入圍者的豆導說到:「你拍完了墾丁,還可以拍恆春阿!」又對林隆合導演說:「你35天可以拍完一部戲,明年會有18部戲來參賽。」至於陳明章導演,梁鶴群則說:「《無敵珊寶妹》播完,下一檔戲又是你的阿!」最後他也對陳慧翎導演說:「你是大愛的,不應該有這種七情六慾。」他激動的勸退其他導演,直說要他們明天年再來!讓台下是笑成一片,不過他身旁的爸爸則似乎有些尷尬。


最後大獎是由陳慧翎導演,以《大愛劇場-黃金線》得獎,這也是陳慧翎拿下的第3個獎項,她一上台就對在旁的梁修身說:「梁導對不起,我很真的很喜歡你。」結果梁赫群卻回到:「評審,這就是你們要的尷尬場面嗎!?」而陳慧翎除了發表得獎感言外,更不斷向現場在座的前輩道謝並說對不起。這段梁氏父子的頒獎橋段,也掀起整晚的高潮。


 


 


1 則留言:

  1. 頒獎典禮,也是一齣戲。
    上演著人生舞台中,幕前與幕後的故事。
    只是,這齣戲沒有預演,也沒有台詞。
    得獎是肯定,沒得獎的也未必沒有優選。
    回應這個,好像沒有主題,哈哈。


    版主回覆:(11/03/2008 01:58:18 AM)

    是這樣子沒錯,有的時候能夠入圍真的已是一種肯定。我相信一定有很多的人,努力的在做自己該做的事。這是鼓勵自己的動力,希望自己也能努力的在自己的崗位上,做自己該做的事,認真而踏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