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彰化鹿港】龍山寺

3053455718_d96d54b9c7.jpg 

創建於17世紀,1786年才遷至今址,歷經數次整修,始見今日之大格局,龍山寺壯觀精緻,是公認台灣現存最完整最美的清代建築,其建築之精良、雕刻之巧妙居全台寺廟之冠,如高大挺秀的山門、結構之細冠蓋全台的藻井、名畫家郭新林的經典彩繪、架構獨特的戲亭及雕窗、石雕……等無一不美。



光是看它的雕刻,真的就覺得很精巧,真的是令人讚嘆!而且雖經過整修,看得出來,還是儘量的保持原貌,只可惜,參觀當日剛好下雨,再加上,廟內的光線較為昏暗,很多照片都出現了手振的問題,雖然我重試了很多遍,不過最後還是宣告放棄!只好等本人技術再精良一點,再去多拍一些好的照片留念。

3053455270_88611a88b6.jpg 

為了找這個八卦屋頂,我可是走遍了整個廟宇,後來才發現它是在戲台上。真的不知道前人是怎麼樣建築出這樣子的屋頂?
雖然說對於拍的照片都不甚滿意,但是還是要勉強選出個幾張來紀錄一下此次的鹿港行。


1 則留言:

  1. 很多年前曾造訪鹿港龍山寺戲臺的【八角藻井】,
    匠師利用斗拱結構,向中心懸挑,裝飾華麗,形成網狀。
    所以又稱為「蜘蛛結網」。

    至於照片模糊,應是光線不足造成必須使用慢速快門,而形成手震。
    妳有把 ISO 調到最高嗎?


    版主回覆:(11/25/2008 04:43:51 AM)

    你真的去過很多的地方喔!

    哈哈,你問的這個問題,我回家懊悔了好久~
    在照的當時居然沒有想到要提高ISO值來試試看!
    害我好多的精細雕工都不清楚,全都是晃動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