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台中】台中都會公園

3052602779_e73ca891bf.jpg 

臺中都會公園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和台中縣沙鹿鎮交界,接近大肚臺地之最高點,面積88公頃,由內政部營建署依據台灣地區都會區域休閒設施發展方案所規劃,並於2000年開放啟用。

台中都會公園在設計理念上定位為「都會森林公園」,提供大型開放空間、廣大的綠地、綠美化的視覺景觀、多樣性的遊憩活動,以及自然資源等多種功能。台中都會公園現已成為大台中地區民眾休閒遊憩的空間,兼具有都市綠地緩衝帶,以及防災避難的功能,而園區內的植被及水池濕地等環境也成為動物棲息的場所。

向東眺望,可以清楚看見台中盆地及大坑、豐原山區;而西側則可遠眺台灣海峽、台中港,海上來往的船隻相當清楚, 為一視野極佳的「都會生態公園」。

3053436732_ff179c507c.jpg 

有日晷雕塑、星象廣場、賞月廊、健康水道、體健區、植物觀賞區、戶外劇場、陽光草坪……等設施。


3052602937_6eba856e23.jpg

我本來以為都會公園應該是在都會裡,所以應該不會這麼偏僻,沒想到是在山上。佔地很大,空間很寬廣,很適合全家一塊出遊,可以來個鐵馬遊,也可以在公園內乘涼休息。

3052602511_3521ee366f.jpg

也有很多的人在這裡放風箏,到處都可以看到風箏在天空中飛舞!只可惜,我的鏡頭焦距沒辦法拉的這麼遠,拍出來的相片,顯得風箏十分的渺小。

3053436476_759a472b71.jpg

草地修剪的十分整齊,也可以選擇像他們這樣悠閒的坐在草地上,聊聊天、吃吃東西,日子過的也很愜意啊!

PS.唯一不滿意的就是,那邊的停管收費人員,好像怕收不到錢似的,才剛停好車,馬上就衝過來要錢。
又不是不付停車費,為何這麼趕,讓人覺得「奇檬子」很不好!


2 則留言:

  1. 多年前去的時候,還沒有這麼多樹木。
    而且好像也不用收停車費(因為沒什麼人去),近幾年雖有經過此地,但也沒有特別想進去的念頭,
    也許如妳所說,要被收費的感覺很不好吧~


    版主回覆:(11/25/2008 04:45:15 AM)

    要停車費我是覺得還好,可是可以像路邊停車的一樣,到時再拿停車單繳費就好了吧~
    這樣一下車就被堵,真的是感覺很差!

    回覆刪除
  2. 晚上的都會公園也很美悠!!

    有機會要去走走!!


    版主回覆:(11/26/2008 05:12:42 AM)

    是喔~
    下次去可能是好久以後的事了!
    那裡晚上不會很陰暗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