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台北縣】烏來之旅

IMG_1873.JPG 
(攝於2008/12/14 烏來瀑布區)

昨天去了烏來,沒想到天空下起了雨,讓原本的旅程多了一些不方便。不過雖是下雨,但是到烏來老街的人依舊滿多的。

走上搭乘台車的地方,才發現車站在整修,沒有台車可搭,所以我們就延著鐵道漫步,一路走到烏來瀑布區。我好久沒有到烏來了,我都忘了有這個瀑布,瀑布高度滿高的,可是水量不大,所以遠看就沒有那麼的壯觀,再加上又下雨,因此,我們就選了間餐廳,邊吃竹筒飯邊賞瀑布囉!


「烏來」的地名來自泰雅語:「uraikirofu」(urai就是溫泉、kirofu意為熱騰騰),也就是我們稱之的溫泉,烏來一語於是相沿迄今,並成為地名。

溫泉集中在南勢溪與桶後溪匯流處一帶,溪畔為免費的露天溫泉,是適合沐浴的泉水,經常沐浴,可治療皮膚病,也可飲用。有滋潤皮膚功效,因而有「美人湯」之稱。溫泉是這幾年來興盛起來的,最著名的是烏來瀑布,高度大約有80公尺,非常的壯觀,從入口到瀑布有一小段路,可以用走的,也可以搭台車前往。

烏來是台灣北部極負盛名的山地鄉風景區,居民山胞以泰雅族居多,烏來山地因桶後溪與南勢溪匯流,加以兩側山勢高亢且岩壁陡峭,形成峻秀的山水奇景,風光絕佳。

烏來風景區以觀光台車、瀑布、山地文化村、溫泉及雲仙樂園聞名。烏來瀑布遠望如萬馬奔騰,聲勢浩大,近觀則水珠四射,燦爛奪目。溫泉水量大,泉水無色、無臭、透明、屬於鹼性泉,是最適合沐浴的泉水。

觀光台車亦為烏來的特色之一,原用以運輸林木為主,現為遊客登山遊覽之交通工具,乘坐其上,有如風馳電疾,臨風飄逸。山地文化村介紹特殊山地文化及風俗習慣,並展示昔日古山地文物,頗能吸引遊客的注意,賞遊烏來,彷如進入世外桃源,人間仙境,是觀光休閒的最佳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