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台北植物園】450D與荷花的初識

IMG_2686.JPG 


雖然大家都說,拍荷花最好在清晨,但是我實在是沒法子那麼早出門,那麼早起床!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捨棄這時間點的條件~只要能拍就好。


想想,這是我接觸DSLR之後第一次拍到荷花,這麼快,450D到手已經一年了呢!今年就讓它與荷作初次的見面吧~


今天趁著早上空閒跑到植物園去了,雖然不知道拍起來會怎麼樣?花朵是否盛開,還是決定要走訪一趟,反正我也很久沒有到過植物園了。



IMG_2691.JPG


一靠近荷花池,就發現有一堆攝影愛好者在那裡拍攝,看起來很壯觀。我只好先繞著池邊走一圈,順便尋找我的目標。剛好就拍下了這幅悠閒划水的模樣。整個畫面看起來就是很有閒情雅緻的感覺。


IMG_2706.JPG


荷花真的是有股特殊的氣質,不管是未開的,還是半開的,亦或是盛開的,都各有各的美麗。


特意挑了一朵躲在荷葉下乘涼的~
現場看的時候覺得很有趣,它就在兩片荷葉下自在的佇立著。


IMG_2696.JPG


這朵半開的也很不錯,感覺粉嫩嫩的~


IMG_2701.JPG 


這朵白色的很特別,在一片粉紅的花海中,它是那麼的耀眼!


IMG_2710.JPG


這應該是最標準的荷花了吧~看起來就是有種很寧靜的美,看到它就會有種很平靜的感覺。不妖豔,但是卻很美~


IMG_2713.JPG


這蓮蓬形狀也很完整,裡面的蓮子也看得很清楚,讓我這個對植物沒什麼研究的人覺得很特別,所以拍幾張照片紀錄一下。


IMG_2702.JPG


這個真的就滿像我們洗澡的蓮蓬頭了~只差沒有水噴出來而已


 


總之,這次的荷花拍攝,讓我獲益良多~因為有很多老師帶著小朋友到植物園戶外教學,我剛好也在旁邊上了一課。


另外一點就是,我發現我的單腳架還不錯,不但攜帶輕便,又可以減輕我手的負擔,不然我看我拍幾張就覺得很累人了~


2 則留言:

  1. 第一次拍攝荷花就有此功力,
    佩服啊~
    看來老人更要加倍努力--


    版主回覆:(06/23/2009 02:52:01 AM)

    我可以把"老人"的這番話當作是讚美嗎?
    真開心~
    我還要繼續努力才行呢~~

    回覆刪除
  2. 是單腳架加百微嗎?確實減少了晃動的產生哦.
    但對焦清楚只是第一步...
    以下就小弟的幾點淺見,提供蕙姊參考看看:
    ◎構圖時應避免將主體放在畫面正中央,會顥得呆板〈記錄資料除外〉
    ◎圖二的構圖,應讓鴨子的視線前方留下較多空白,空間較有延伸感
    ◎圖五、圖六荷花的花型已經開放過度,有些鬆散,花型的選擇應以前兩天開花的為主


    版主回覆:(06/25/2009 02:41:49 AM)

    就是在等待你的建議呢!
    嗯~了解^^
    哈哈......就像你說的植物園的花實在是不好選啊!
    不是離的很遠,就是......那兩朵算是不錯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