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分享】口是心非


金獎影后茱莉亞羅勃茲及克里夫歐文繼【偷情】之後,再度合作【口是心非】一片。


而我是為了看了【偷情】之後,想再次看一下他們兩個人合作會再擦出什麼樣子的火花。



18616.jpg


以我的觀點來看,茱莉亞羅勃茲和克里夫歐文基本上都不是俊男美女,而他們倆的確也不是靠著這個方面在影片中立足。這部片由他們兩個演來,看起來還滿過癮的!


看了很多人去看的評論,有很多人說睡著了,也有很多人說看不懂,我倒是覺得還滿有趣的。但前提是要仔細看,尤其是時間點的部份,因為它是以不同的時間點來穿插進行,有些地方也以分割的畫面來處理!


中情局探員克萊兒史坦威(茱莉亞羅勃茲飾)以及英國情報局MI6幹員雷柯佛(克里夫歐文飾在片中飾演一對正在偷偷戀愛的商業間諜,當他們發現各自被捲入全面性的商業大戰時,才發現幹情報員這一行最困難的就是你能多信任戀愛對象。


他們倆人原本是政府機關的情報員,第一次見面,她在杜拜的美國領事館引誘他回他的飯店,先是上了床,然後對他下藥,偷走他攜帶的埃及防空密碼。克萊兒讓雷很開心,他完全愛上這女人,同時又感到很生氣。他們在羅馬重逢後,度過一個瘋狂的周末,然後決定一起合作,兩人各自辭去公職,轉向私人企業,希望能靠商業機密大撈一筆。他們的任務是取得一項新產品的配方,這項產品能為搶先拿到專利權的公司賺進一大筆錢。由於情報員的職業病,他們倆人多疑、猜忌、掩飾、處處碟對碟,防範對方,卻也無法在心中否認對彼此的在乎。


為了達成任務,他們不擇手段,甚至犧牲色相。雖說情報員最大的禁忌,就是愛上任務的對象,但是,若對方也是個情報員,那情況就不同了,事情變得精采可期。他們倆人在羅馬重逄之後,經過了十四個月的努力,精密策畫了他們的任務。分別改當兩家敵對的跨國際集團的商業間諜的克萊兒與雷,自從不打不相識的開端讓他們引燃愛火之後,除了為謀求更好的收入一起努力之外,兩人在愛情上的對峙、針鋒相對與故弄玄虛,將他們原本情報員的特質展露無疑。他們時時刻刻以情報員的態度想摸透對方心理,想逼對方對自己坦承,雙方總愛猜測對方的想法。而實際上,他們也的確有兩把刷子,每次的猜測幾乎都與事實相符。 他們分別進入了敵對的企業,進行滲透與偷取商業機密等任務,他們走的每一步都是險棋,還好皆可化險為夷。然而情報員的多疑個性,不會隨著相愛而消失,反而更加嚴重,雖然深愛著對方,卻無法完全盡信對方的所作所為,凡事皆留一手好留後路。


從片中的一些小細節,可以發現他們相愛,卻總是無法彼此信任!凡事皆留後路,從克萊兒發現雷為了任務色誘旅遊部女職員那個片段看得很清楚~很在乎對方,可是卻又要互相防範,因為雙方都是高手。本片是著眼在他們兩人能不能相愛,能不能互相「信任」,能不能達到他們的目的,賺取更多的錢。


本片另一個著力點是在商業間的諜對諜,從本片中你可以很清楚的發現間諜戰成了現今企業營運最重要的武器之ㄧ,若不使用商業間諜,企業的發展將受限於龍頭企業的擺佈,甚至無法超越。克萊兒與雷是商業戰任務的執行者,也是企業間爭權奪利的棋子。(一直到最後才會發現真相)


當他們跳脫了間碟的身份,信任彼此,才領略了發生在他們身上愛情的美好。有人說本片過於無聊,看不懂,令人想睡,我去看的那天,倒是充滿了笑聲。


本片首推最為精采的部份,莫過於克萊兒拿著丁字褲質疑雷的橋段。雙方你來我往的攻防戰,沒有證據絕對死不承認。最後雷鬆了口氣也讓人會心一笑,情報員的訓練果然名不虛傳。其次是,克萊兒負責審問那個被雷色誘的旅遊部女職員的橋段也拍的很棒!茱莉亞羅勃茲從頭到尾幾乎沒有說什麼台詞,但是卻從她的表情中看出了想殺人的疾妒!


總而言之,喜歡茱莉亞羅勃茲和克里夫歐文的影迷們,可以去戲院看一看喔~


 


1 則留言:

  1. 最近很忙吼~
    很久沒更新網誌了,一定也沒拍照喔?


    版主回覆:(06/18/2009 04:45:41 AM)

    都隨便拍拍,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就不要拿出來獻醜了~
    太久沒有拍都會退步呢!

    不是下雨,就是時間不夠,所以一直都沒有出去拍。
    剛剛從植物園回來,照片還沒有整理^^
    我覺得看那些照相的人們,比看花還有趣~
    那攝影設備之齊全,讓我嘆為觀止,我都不太敢靠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