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分享】2008年-羅丹薩的夜晚Nights in Rodanthe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George Wolfe


演  員:李察吉爾、黛安蓮恩


這兩個主角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所以上次選了這部片來看。


李察吉爾和黛安蓮恩雖然都不年輕了,但是仍然有中年的魅力,在他們身上看到歲月留下來的經驗累積。


這是不同於一般青春的美,有了歲月的歷鍊,他們的表演更加的純熟~


上次看他們兩人合作是在"出軌"那部片,我覺得那部片也是很棒很值得省思的一部片。



"改編自「瓶中信」「手札情緣」暢銷作者另一追尋真愛之作"


「瓶中信」曾讓我在戲院落淚,「手札情緣」我沒有看過,不過聽說評價還不錯,不過我想兩部應該都跟這部"羅丹薩的夜晚"一樣,是典型的愛情片。

【羅丹薩的夜晚】根據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所著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是一齣溫馨浪漫喜劇。由黛安蓮恩所飾演的安芮亞威利斯,發現自己的生活陷入一團混亂,於是決定暫時逃避,在這個周末來到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沿海小鎮羅丹薩,為朋友照顧旅館,希望在此尋求她迫切需要的寧靜,讓自己好好思考身邊的各種爭執:任性離家的丈夫想回頭,十幾歲的女兒痛恨她的決定,老是跟她唱反調。


丈夫有了外遇而離家,為了維持丈夫的爸爸形象,在孩子面前為丈夫圓謊,就在她決定要逃離生活中的問題,準備要到羅丹薩去幫朋友照顧民宿時,她的丈夫卻告訴她想與她重修舊好,她身陷在這樣的痛苦中,女兒和她的關係也不是很好。因此羅丹薩成為她的暫時避風港~

安芮亞正要抵達羅丹薩時,氣象預報暴風雨即將來襲。此時,旅館唯一的房客保羅弗蘭納醫生(李察吉爾 飾)也抵達了;但保羅來這裡渡過周末並不是為了逃避現實,而是為了面對自己的良心危機。


羅丹薩的風景真的很美麗,對喜歡海的我來說,真的很有吸引力。


男女主角對於各自生活的煩悶,對於平日生活的不順心,在遇到陌生人之後,卻慢慢的注入了不同於自己以往決定的想法。


男主角變得比較有"人"味,不只是一個優秀的醫生,而是一個溫暖的醫生


女主角變得不再只是犠牲,除了母親的角色之外,也想做回一個有自我的女人,重新拾起藝術家的刻刀......


他們的相遇讓他們彼此面對未來生活更加的積極,全心為了完美的未來而努力,真的讓我們看到,真愛~不管多晚才相遇,只要能夠珍惜,都不算晚。

如今,在暴風雨籠罩之下,兩人接近彼此尋求慰藉;就在這個神奇的周末,激起了一段浪漫的火花,改變了他們的一生,也讓他們畢生難忘……


最後的結局,卻讓我想到"麥迪遜之橋"這個同樣是中年之愛的電影,結局同樣是個......悲劇。令人感到遺憾!


片尾失去摯愛之後,原本叛逆的女兒終於也了解母親的愛情,黛安蓮恩和女兒分享真愛的那段台詞及表情,真的很使人感動。


這是一個成熟女人對愛的見解,黛安蓮恩演出這個角色真的很適合,演出了一個成熟女人對愛情的看法、愛情的期待,收到李察吉爾來信時,露出那小女兒般的嬌羞,開懷的笑~那是由心裡發出的微笑。


看完之後還是久久不能忘懷在暴風兩之下,逐漸靠攏的兩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