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記錄】我的新寵物--聖誕蟹

DSCF0204.JPG 


前幾天,我的魚缸又清空了,只剩一隻青苔鼠!


可能是氣溫又驟降的原故~


我已經選到不知道要養什麼魚了,因此,養隻聖誕蟹好了,聽說牠不怕溫差,不知是真的假的?


我覺得我幫牠拍的這張照片,很有氣勢!



DSCF0207.JPG 


牠果真是在魚缸裡橫行霸道,把青苔鼠當玩具,只不過青苔鼠也不是省油的燈,沒有那麼容易讓牠抓到!


DSCF0208.JPG


牠還很喜歡變成這種姿勢,不知是不是很想爬出去?


DSCF0209.JPG 


來拍一張較遠的相片!


DSCF0210.JPG 


根據這一張照片,應該是可以斷定牠是公的~腹部的三角形還滿清楚的。


希望這次牠可以順利的......住在我的魚缸裡!


PS.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第一、二張是很清楚的,但是後面三張卻有點模糊的感覺,有時候用DSLR拍照也會有這種情形,我一直不知道是為什麼?是光線的原因嗎?還是......?


 


2 則留言:

  1. 等妳養到秋天,就可以...

    我想應該是隔著玻璃拍照的關係吧?!
    玻璃及水面的反光降低了清晰度...


    版主回覆:(12/04/2009 05:35:53 AM)

    呵~我現在看了就很想吃了,不過牠很小一隻,沒有肉~還是看看就好!

    是因為玻璃的關係嗎?
    不過第一張也有隔著玻璃啊!
    而且有時候用DSLR拍照也會這樣耶~
    明明在同一個地方拍風景,不過就是會有的很清晰,有的就像隔了一層紗一樣~
    我發現好幾次,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
  2. 有時雖然隔著玻璃,但因為反光角度的不同,或是緊貼著玻璃拍照,也可以消除反光.
    至於拍風景會模糊,也許是因為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太多〈陰霾的天氣〉,
    導致反差過低,畫面會有點平淡.
    抑或是沒對到焦點而失焦.
    下次把照片帶來研究一下...


    版主回覆:(12/06/2009 05:04:00 AM)

    你說的有道理
    所以可以對好焦,然後再尋找較不會反光的角度拍!
    我下次試試~

    陰天?有可能是這樣!
    我回家看看,有機會再讓你幫我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