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分享】1997年-情陷撒哈拉

2008101514124829904.jpg 


這部電影就是前一陣子新聞報導李英愛時,被提到的一部舊電影,突然讓我也感到興趣。


它最大的噱頭就是這個:


李英愛螢幕處女作,月光下赤裸上陣,激情乍現姣好身材!螢幕鐵血硬漢崔民秀,為愛踏上最危險的旅程。


不過我看的網路版好像剪掉了~但是這部片的重點根本不在這裡,這只是片商的宣傳手法罷了!



赴美留學的菡與朋友在北非自助旅行,一行人卻在阿爾及利亞國境被誤會成走私犯。


由於南韓與阿爾及利亞並無建交,只剩她獨自被扣留在原地。


當地警方將燙手山芋交由北韓使官韓承燁負責調查。承燁是北韓高級軍官的兒子,接受嚴格的軍事訓練,在阿拉伯地區擔負培養革命勢力的秘密任務。


而菡與承燁關係一觸即發,雙方的背景有如一條鴻溝阻隔兩人。


承燁不得已決定冒險帶菡偷渡逃亡,在無盡沙漠中他們經歷種種磨難,幾次死裡逃生,兩人間的情感愈趨炙熱,命中注定的分離卻近在眼前。


七年後,阿爾及利亞內戰不斷,菡不顧一切再次踏上撒哈拉,只為尋找今生無法抹滅的真愛。


20072718501693936.jpg 


對我來說這部電影,沙漠景觀是一個很奇特的景象。


而飾演北韓軍官崔民秀第一次和飾演留學生菡的李英愛見面時的情景更是讓我印象深刻,被滯留在阿爾及利亞的菡將自己的鞋子晾在旅館的陽台上,見到他的那一剎那,不小心將鞋子掉落在沙地上。他將鞋子撿起,細心的擦拭乾淨,然後送還給她。那時覺得,這個男人,雖然有著粗獷的外表,但卻有著溫柔的心。


在警察局看到她的時刻,我想他就決定要幫她離開這國家了,但是二人卻為了祖國的問題而爭吵,誰都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國籍。(北韓和南韓的分裂,真是韓國電影的最佳題材啊!)


後來看他的表現,真的是不改軍人作風,鐵漢卻有著柔情,為了送菡離開阿爾及利亞,不惜挺而走險,替她找尋偷渡的車,最後更禁不住菡的要求,決定親自送她一程,以防止她在一群男人之中遭遇危險。他的擔心果真成真,為了怕沙漠中強盜的報復,偷渡人將他們倆丟在沙漠中。


韓承燁帶著菡走遍沙漠逃亡一整天,那種隨時都會沒有明天的感覺,讓他們再也無法克制對彼此的感情,不再管國籍,只依賴彼此~


他說他強烈的心跳,就是他愛她的證明


即使死亡,他的心,還是會依然這樣跳著......


之後,他們倆人獲救,分道揚鏢,承燁將菡送回南韓。


七年之後,成為建築師的菡,聽聞韓承燁回到阿爾及利亞之後,不顧阿爾及利亞的內戰,再度回到阿爾及利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