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泡沬之夏】平靜就是幸福

0726.jpg 


尹澄接受了歐辰的提議,保管了他和夏沬的離婚協議書。然後簽下了手術同意書~接受了歐辰捐給他的腎。


夏沬的生活重心從演藝圈退出,轉而照顧尹澄和歐辰的生活起居。



小澄的病情很穩定,和歐辰彼此尊重,歐辰也儘量改變了自己的脾氣,對於夏沬,他說:只要她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他就會很開心。


看著姐姐的臉上,愈來愈常掛著笑容,尹澄衷心的當歐辰是自己的姐夫,並且將保管的離婚證書還給了歐辰~期望歐辰能讓夏沬永遠幸福。


但是,也許這婚姻能夠得來,原本手段就不單純。再加上結婚之初,歐辰就知道,自己是硬將夏沬從洛熙身邊奪走。所以,他的心中一直有著這樣的陰影存在,他也一直在猜想,這樣的夏沬是真的幸福嗎?還是在他的身邊隱暪了自己真正的情緒?


聽到夏沬念著舊家的砂鍋,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他特意繞過去替她拿,沒有想到,卻遇上了在夏沬舊家徘徊的洛熙。


洛熙刻意的反擊與刺激,卻讓歐辰的心,再次掀起了陰霾。雖然表面上歐辰說自己才能給夏沬幸福,因為洛熙太沒有安全感,只要隨便講幾句話,就會懷疑夏沬,傷害夏沬;而自己就算給不了她什麼,至少有她最需要的那顆腎。洛熙反擊:夏沬從小就會掩飾自己的情緒,你以為她真的會愛你,她只是因為你捐了那顆腎,所以才留在你身邊。你以為她是真正的幸福?


歐辰說了,若是她覺得不幸福,我會給她重新選擇的機會。


不安的情緒,一直在歐辰的心裡。到了那天,夏沬獨自回到舊家替尹澄收拾一些衣物時,終於爆發。因為在那裡,她又碰到了即將離開到美國的洛熙。那時,洛熙問夏沬幸福嗎?夏沬說她的日子過的平靜而幸福。洛熙問她:平靜就是幸福嗎?夏沬說:對她來說是的,平靜就是幸福。她希望洛熙忘了她;而洛熙希望她永遠不要忘記他,即使是把他放在心裡的一個小小角落裡。離別前的擁抱溫暖而親切,就像是二個多年的好友,彼此給對方祝福。而這個擁抱,卻被歐辰看見了~


我喜歡夏沬對感情的處理方式。她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分寸。以前,她是洛熙的女朋友;現在,她是歐辰的妻子。她應該以他為重。歐辰吃醋,但是卻又告訴自己,沒有資格責怪她,因為是自己硬將夏沬和洛熙分開。夏沬堅持要跟他好好的談一談,她不想為了這件事,又破壞了她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家。


這晚,夏沬對歐辰說了,她是他的妻子。這是他們結婚以來,第一次同床共衴。隔天醒來,歐辰望著夏沬的睡容,輕輕的拆下她手腕上的綠蕾絲。他在她的耳畔說:我,是妳的;而妳,是自由的。


是的,歐辰決定放夏沬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