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泡沬之夏】完美的改編

0726.jpg 


夏沬與歐辰要結婚了,夏沬為了歐辰要捐腎給小澄而決定與歐辰結婚。歐辰想和夏沬結婚,明知道夏沬的心底愛的不是他,他還是不想取消婚禮。因為在謊言的背後,他想要抓住在他人生唯一的真實性。洛熙為了夏沬要結婚而痛苦,憶及以前的種種,他覺得,世界末日彷彿就要到來~


在夏沬的禮車前,他攔阻夏沬的禮車,想要爭取最後一絲挽回的機會。但心意已決的夏沬又怎麼可能會因此而回頭?
我總覺得夏沬在重要的時刻,是理性多於感性的。與其讓洛熙抱持著希望,不如就快刀斬亂麻,讓他認為她背棄了他的愛。


帶著心中的不安,嫁給了歐辰。歐辰果真是很愛夏沬,臉上的表情都隨著夏沬的心思牽動。夏沬則努力的裝出笑顏,還得掩飾心中和洛熙說過話的不安。



我認為這一集裡有二個地方值得我讚賞,我認為電視劇改寫的很不錯。


第一,就是關於洛熙的死。


原著小說裡,洛熙為了夏沬,在婚禮當天,拿刀劃下自己的手腕,企圖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感情,會值得人付出自己的生命?愛可以付出,可以全心全意,但是,你卻不能保證對方的愛能永遠不變。
我們能做的,是互相體諒,互相包容,找到彼此的平衡點,甚至是學習愛對方。
是的,學習。我覺得愛是需要學習的。因為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要找到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方式來愛。
這樣的愛才是舒服又完美的。


電視劇裡,把洛熙的死改成因為心急夏沬要嫁給歐辰,在拍片現場精神愰忽,所以被爆破戲的炸藥炸到,因而緊急送醫。
也許同樣有些輕生的念頭,但是我覺得改成這樣很好,層次感提升許多。


第二,是關於歐辰和夏英明的關係。


前幾集裡,我們就已經略知一二,尹澄是夏英明的兒子。因為夏沬不想背棄洛熙嫁給歐辰,所以她想要找最後的希望--夏英明,但是卻發現夏英明的腎發炎,正在治療。此時又傳來珍恩通知小澄昏倒的消息。夏沬答應嫁給歐辰~


這一集裡,透過西蒙,我們了解到,歐辰的親生父親是夏英明。當初,歐星亞與夏英明在一起而有了歐辰,但是二人的身世背景相差很大,所以被拆散。總而言之,這裡提供了一個比較合理的捐腎理由。因為這樣說來,歐辰和尹澄是兄弟的關係,所以他們二個人的腎,會符合的機率就大多了。若不是如此,歐辰也不會有機會對夏沬提出結婚的要求。


我比較喜歡改編這二個部份,所呈現出來的合理性。不只兼顧了戲劇的效果,在邏輯也比較能夠交待的過去~


另外,看前幾集,會覺得夏沬跟洛熙在一起是完美的金童玉女組合。洛熙的溫柔,對夏沬是最好的藥。但是,自從發現洛熙的身世,以及從洛熙身上所展現出來的不安全感,會發現,也許,上天安排夏沬和歐辰在一起才是最佳的選擇。


雖然同樣的孤獨,同樣的不安,但是二個男人是以不同的方式在處理自己的情緒。


歐辰在新婚之夜的表現,讓人覺得感動。
那抺不熟悉的溫柔微笑,掛在他的嘴角,雖然感覺有些僵硬,但是卻又感到特別的溫柔,感覺非常的心安。
在小澄知道真相堅持不動手術,夏沬因此病倒之後,勸說小澄的歐辰更是讓人感動。


怪不得少爺派和洛熙派會吵起來,不但難選,而且還各有千秋~
不過,不是任何派的我,還是漸漸的覺得,選擇歐辰的夏沬,未來可能會比較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