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閱讀】又見席拉~她只是個孩子續集

又見席拉~她只是個孩子續集


前一陣子看了又見席拉,讓我想起了桃莉海頓的她只是個孩子。


這本書,看書名就知道,它講述的是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再見到席拉之後的故事,以及席拉的改變。


以故事和書的精彩度來說,我推薦她只是個孩子,真的很好看,又感動的一個故事,會讓你翻開就忍不住,一直往下看!


她只是個孩子(珍藏版)



  六歲的席拉從不開口說話,也從未哭泣,她的雙眼充滿恨意。被母親遺棄在高速公路上,又飽受犯案累累酗酒父親的凌虐,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她將鄰居的三歲男孩綁在樹上,放火燒他!所有的人都認為她無可救藥!


除了她的老師桃莉.海頓。


  在桃莉.海頓的耐心、愛心與智慧的引導下,終於將席拉這一班學生帶入正常的教育之門。本書以席拉和桃莉的互動為主軸,生動的描述特教老師辛苦的一面。社會上需要更多像桃莉.海頓這樣的老師,讓被放棄的孩子得以重生。


得獎記錄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91年優良健康讀物獎
台北市政府優良圖書獎 美國圖書協會強力推荐
紐約時報 波士頓地球報 中國時報 聯合報 自立早報 國語日報 中央日報 推薦
各大書局暢銷排行榜 教師研習會使用教材


作者簡介


桃莉.海頓(TOREY L HAYDEN)


作品暢銷千萬冊 譯成25種以上的語言 風行世界數十年!
美國教育界推崇她為「愛的奇蹟天使」!桃莉.海頓是位兒童教育心理學家,
除了豐富的臨床經驗,充滿真愛的教育方式為人稱道,更被教育界視為楷模!


她也是一位傑出的作家,其作品皆為真實故事,溫馨感人,深受廣大讀者的喜愛。
經典之作 《她只是個孩子》《籠中孩子》《沈默的潔蒂》《別人的孩子》《另一個孩子》




佳評如潮


  「《她只是個孩子》可能讓您氣憤填膺,讓您感動垂淚,讓您喜悅歡呼。不論您的反應為何我們都認為您很久很久沒讀過這麼憾動人心的一本書了。」-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


  「 桃莉.海頓 贏得我們最高的尊敬。她可貴,不可思議。 這個世界需要更多桃莉.海頓這樣的人」-波士頓地球報


  「看了《她只是個孩子》後,感動有如海浪,震憾我的心靈,我想這世界上有許多像席拉一樣需要關心的孩子,希望我能成為第二個桃莉。」 -自由時報


  「特教問題不只是老師有愛心即可解決,需要父母、學校、教育當局密切的配合,我們的確需要更多像桃莉那樣的老師,以愛使原本被放棄的小孩得以重生。


  《她只是個孩子》引領讀者深入畸零人的心靈,讓我們深刻思考人與社會的問題。」 -國語日報


  「 在台灣同樣有孩童情緒失調的問題。端看社會上已然出現的那些情緒失調的大人便可知。卻不知道有沒有像桃莉那樣的老師,或教育機構。對於這樣的孩子,徒有關愛而不懂方法,產生的效果有限。恐怕還是需要培養專門人才。-聯合報


  「她只是個孩子卻是勇敢的。這些社會邊緣裡的小小心靈,看得令人心疼,而我們也才知道他們有多麼的勇敢。」-自立早報


資料來源:博客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