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電影歌曲】半生緣

一直很愛這部電影作品,當時看完之後,還看了張愛玲的《半生緣》









作詞:林夕 作曲:黃國倫 編曲:黃國倫


別來還無恙那年少輕狂卻讓歲月背叛
流轉的時光照一臉蒼涼再也來不及遺忘
兩個人鬧哄一場一個人地老天荒
聚少離多的糾纏迷惘是唯一的答案


*誰能夠想像眉毛那麼短天涯卻那麼長
離合中蕩漾紅塵裡飛揚回頭已經趕不上
兩個人鬧哄一場一個人地老天荒
燈火闌珊的彼岸我以為你就是答案*


別來還無恙那年少輕狂卻讓歲月背叛


流轉的時光照一臉蒼涼再也來不及遺忘
兩個人鬧哄一場一個人地老天荒
聚少離多的糾纏祝福是唯一的答案
聚少離多的糾纏結束是唯一的答案


Repeat*


兩個人鬧哄一場一個人地老天荒
聚少離多的糾纏結束是唯一的答案



當時沒有注意這歌曲


現在看了才發現,又是林夕作的詞


我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喜歡的歌都是他作的詞


看了這影片,讓我想到當初電影的片段


有空的時候應該再看看這部片的


1 則留言:

  1. 林夕是香港近二十年的名寫詞人,他在接受訪問時曾經說過他最喜歡寫給兩位歌手,一位是容祖兒,另一位是王菲,其實林夕寫詞的廣度遠大於方文山,從極深度到極淺度的歌詞都能寫,所以他合作歌手的年紀,可以上至張國榮、葉德嫻與劉德華,中間到鄭秀文、許志安,許茹芸,下到林宥嘉與張靓穎。


    版主回覆:(10/27/2010 03:23:00 AM)

    是這樣啊!我是沒有注意啦!
    但是我知道他跟很多歌手都有合作過

    反正我聽歌都是憑感覺
    覺得好聽或是歌詞很有意境的時候
    我才會去看寫詞或是作曲者是誰

    林夕、姚嫌、廖瑩如......都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