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犀利人妻】原來人妻的故事是這樣開始......,又在昨天結束

1.JPG  


原來前題的瑞凡和安真是這樣開始的,怪不得我老是覺得她婆婆不是很滿意安真。


我沒有每集都看,但是我從安真變身的那一集開始變成忠實觀眾~


昨天是完結篇,當然要看啦!每個人的心中,當然對於結局是如何都有自己的意見,我喜歡戲見好就收,不要歹戲拖棚。寧可它是我不滿意的結局,也不要看它應觀眾的要求,一直加戲一直拖戲。


我猜想,安真誰也不選。現在的社會,女人不再一定要依靠男人過日子。不管如何,至少我不傾向安真重回瑞凡的懷抱......


那麼多的傷害,不是說個一言二語,或者是道個歉就能彌補的。心中的傷痕,再怎麼填補,終究會留下傷疤。


個人覺得能夠維持良好的互動,雙方都替孩子著想,就是對孩子最好的方式~


至於要不要和天蔚在一起,我就不強求啦!因為天蔚的條件是很好,但是......,我覺得不一定要為了結尾,硬是把安真塞給他^^


溫瑞凡與安真,是一對幸福的夫妻。


安真認識瑞凡,是經由同學兼姊妹淘瑞萱,瑞萱是瑞凡的妹妹。瑞凡是國立大學高材生,安真卻只有高職畢業,當年瑞凡時常見到安真,發現安真在暗戀他,而他也感覺安真的純樸傻氣挺可愛,兩人逐漸走到了一起。十年前,瑞凡的父親病重,人家說沖喜有用,令瑞凡真正下定決心娶安真。他們婚後,父親果然好了起來。但瑞凡的母親卻有點不甘心,認為論條件,兒子太委屈了。所以對於媳婦,溫父是疼愛有加,而溫母則有點雞蛋裡挑骨頭。
瑞凡與安真的婚姻,出人意外地和諧美滿。由於安真的勤奮細心、任勞任怨,令瑞凡絲毫沒有後顧之憂,全力打拼事業,才有今天的傲人成績。



瑞凡雖因忙碌而比較無暇顧家,但心中對安真十分感恩,也以忠實報答妻子。他在外面時常被美女包圍,但從不逾矩,被視為柳下惠。他的英俊、幹練、好男人形象,竟也成為公司形象的一部份,使他成為總經理的熱門人選之一。
如今,瑞凡和安真的女兒溫雨萌,今年六歲,是略胖可愛、說話早熟的小女孩,她跟爸爸特別親,只聽爸爸的話,卻常跟媽媽頂嘴鬧脾氣,令安真十分無奈。瑞萱常暗中戲稱雨萌為「小三」──年齡最小的第三者。


瑞凡與安真 結婚十年,雖然激情已淡,但溫情仍然十足。
安真時常將她的生活和婚姻感想,記錄在她的「聖經」──剪報本上。安真的一大疊剪報本中,搜集的全是怎樣做個好妻子的文章,從結婚那天起,她就決心做個完美的妻子、創造完美的家庭。


溫瑞萱與郝康德夫妻倆則是歡喜冤家,爭吵不斷,但只要一有外敵就會團結起來。郝康德的優點,在於風趣、講義氣,他喜歡豐富刺激的生活,故不免拈花惹草,偶有外遇,把瑞萱訓練成了揭密拆謊的專家。


瑞凡與安真之間的第三者 黎薇恩,十歲時她的父母離異,各自再婚,再婚對象有孩子,再婚後又生了孩子,所以薇恩有一堆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異父異母的所謂兄弟姊妹。長年流浪在兩個家庭之間、總被忽視和欺負的經驗,使薇恩養成了奇特的個性:外表像活潑的小貓,內心像機警的刺蝟。她的感情模式,其實是在重複著童年時求索關愛卻得不到的失敗經驗。




這一段真的還滿感人的,充分看到溫昇豪的演技表現。後悔......,希望能夠挽回安真的心,我覺得安真未必沒有心軟,畢竟是一個和自己生活了十年的男人,畢竟是一個自己愛了十年的男人。


不過,那一句,「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卻道盡了心中的感觸。我覺得瑞凡當初,並沒有做到好散,所以如今能有這樣的好聚已經是不錯的待遇了,若是要再要求安真回頭,那麼真的是太強求了。


09.jpg  


個人覺得藍天蔚在劇中是一個"神化"的人物,我覺得在現實的生活中,不太可能有這樣的男人。


但是,昨天他跟安真的認真表白真的還滿令人動容的,他說他知道她離過婚,有小孩,但是這就是謝安真人生的一部份,他會全部愛進去。


安真的回答也很妙,她說她不排斥愛情,但是,她並沒有愛上他。但是謝謝他愛她,因為有人愛的感覺是很美好的。她還沒有確定好自己是不是能夠再愛上別人。


昨天這一集,安真和天蔚以握手開始新的關係,也以握手結束,來啟發觀眾們的想像~


不過這部戲的結局,真的是符合我的心意。


最後一幕兩人交握的手,緊緊的抓住了我的目光。


而那個握手就是開放式的結尾,他們二人究竟有沒有在一起,留給觀眾們耐人尋味的想像空間。


我的看法是這樣:


他們昨天握手握二次


第一次的時候,安真有說,還是朋友?
然後天蔚問她,手一握是不是代表我沒有機會了?
之後天蔚離職,去大陸一年,每回在報上的專欄都會寫給我的朋友「傅依苔」,(雖然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他要叫她傅依苔)
這個就是對安真的思念,透過報上的訊息傳遞給她。


最後片尾那裡真是感人!
最後的那個握手意義深長,
因為隋棠的表情有到位,
有沒有在一起?想像空間很大
因為這次她沒有說,還是朋友?
當天蔚這麼問他的時候,她只是回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也就是,她並沒有把話說死,未來......還是未知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