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閱讀】富爸爸窮爸爸

富爸爸,窮爸爸

這本書很有名,幾乎很多人都看過,就算沒有看過的也都聽過它的名字。我才剛開始閱讀它的序言,就深深的被它吸引住。等我閱讀完整本,再來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和我深同感受的部份。










改變千萬讀者觀念的正宗理財聖經!
挑戰傳統的財富觀念,教你成為富人的祕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挑戰傳統的財富觀念,揭示了成為富人的祕密,推翻「高薪」等於「致富」的財富法則,倡導以穩定的「現金流」保障你的生活,教你真正分清資產與負債,從容面對個人財務的潮漲潮落。


  作者羅勃特˙清崎的親生父親和朋友的父親對金錢的看法截然不同,這使他對認識金錢產生了興趣,最終他接受了朋友父親的建議,也就是書中所說的「富爸爸」的觀念,就不要做金錢的奴隸,要讓金錢為我們工作,並由此成為一名極富傳奇色彩的成功的投資家。


  富爸爸將所有的人分成四類:一、雇員。二、自由職業者。三、公司所有者。四、投資人。分析這四類人各自的價值,並為人們指明了通往財務自由的道路。


  我們都有一個不得不打開這本書的理由,因為我們每個人內心都共同有一個「擁有財富的夢想、擁有自由的夢想」。


  正如一個看過該書的資深主編興奮地告訴人說,這是他教了數年高中、從事數年編輯工作的近十年來,最讓他感到振奮、徹悟、整個人脫胎換骨的一本超Hito的好書。


  一本書的誕生,能夠「叫好又叫座」是件多麼可遇不可求的事,但《富爸爸窮爸爸》做到了,它是這樣一本奇妙、精彩、字字精華、句句重點、從資本主義國家到共產主義國家到處風靡轟動的好書,早在1999年4月在美國上市,10月時銷量就堂堂突破1,000,000冊;2000年2月正式榮登亞馬遜網路書店上百萬種圖書中銷售量最高榜首;2000年3月韓語版登陸韓國2個月內銷售量達250,000冊人人爭睹;2000年4月千呼萬喚新版再次美國隆重現身並終於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榜首;2000年6月橫渡太平洋靠岸澳洲街頭巷尾大小書店旋即被其紫色封面顏色所覆蓋;2000年7月歐洲大陸匈牙利版率先推出並獲空前迴響;2000 年9月簡體中文版面世為廣大華人掀起一片理財熱;2001 年1月高寶出版繁體中文版未演先轟動已獲金石堂書店選為二十一世紀開年度的強力推薦書……


  整理好自己的觀念,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不妨借用一下「富爸爸」的捷徑,永不嫌遲。


《富爸爸,窮爸爸》將帶給你:
●推翻「高薪」等於「致富」的財富法則
●倡導以穩定的「現金流」保障每一個人的生活
●教我們真正分清楚資產與負債的定義,從容面對個人財務的潮漲潮落
●父母不能再把提高孩子財商Finacial I.Q.的希望寄託於現有學校教育系統
●告訴我們和孩子們如何才能達到「財務自由」的最高境界


  誰知道未來什麼樣?但無論發生什麼,我們至少有兩個基本選擇:生活得安全,或是透過周密準備、獲得教育並且喚醒你和孩子們的經濟潛能進而玩得愉快、生活得高明。如果你我有過或有著同樣的煩惱,那麼,《富爸爸窮爸爸》就是我們需要的明日之鑰。


各界好評


  我真希望二十年前就讀過這本書! 對任何想取得對自己未來財務生活控制力的人《富爸爸,窮爸爸》都將是一個最好的起點。 --《今日美國》


  如果你想獲得關於個人如何致富並保持富裕的智慧,就看這本書吧!同時,不妨引導你的孩子也去讀這本書(包括使用財務手段)。--馬克.維克托‧漢森(《紐約時報》之《心靈雞湯系列》作者之一)


  《富爸爸,窮爸爸》並不是一本普通的關於金錢的書……《富爸爸,窮爸爸》通俗易懂,它所傳達的主要資訊(比如:致富需要集中力量)是非常簡單而富於震撼力的。--《火奴魯魯雜誌》


  我真希望我年輕時讀過這本書,如果我父母當時讀過就更好了。這樣一本如此有價值的書,你應該給你的孩子買一本,你還應該多買幾本,如果你有孫子的話,他們到八、九歲時,你可以將這本書作為禮物送給他(她)們。--休.布勞恩(Tenant Chek of America總裁)


  要想獲得財務自由,你一定要讀《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介紹了許多有益於你未來財務狀況的常識和對於市場的見解。--齊格.齊格勒(世界著名作家、演講家)


  《富爸爸,窮爸爸》不是教你如何一夜暴富,它是教你對自己的財務負責並通過掌握金錢運動的規律來增加財富的一本書。如果你想喚醒你在理財方面的天賦,就讀這本書吧! --埃德.柯肯博士(墨爾本大學財務系講師)


作者簡介


羅勃特.T.清崎 (Robert T. Kiyosaki)


  出生於夏威夷的日裔美人。在紐約接受大學教育,隨後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並參加越戰。1977年,創辦了「衝浪者」錢包公司。1982年,他創辦一家國際教育公司,向遍及全球的學員講授商業和投資課程。
1994年,47歲的羅勃特賣掉自己的公司,實現了財務自由,提早退休。


  退休後,羅勃特與商業夥伴莎朗.L.萊希特女士陸續合寫了《富爸爸,窮爸爸》、《富爸爸,有錢有理》、《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富爸爸商學院》《富爸爸銷售狗》《富爸爸辭職創業》等書,這些書都先後登上了暢銷書排行榜,全球銷量超過2,000萬本。


莎朗.L.萊希特(Sharon L. Lechter)


  「富爸爸」系列叢書的作者之一和「富爸爸組織」的執行長,她將自己的專業知識獻給了教育事業。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獲得了會計學學位,隨後進入知名的會計師事務所。莎朗曾經擔任過電腦、保險和出版行業的管理工作,也是一位註冊會計師。


  莎朗.L.萊希特的朋友及商業夥伴羅勃特.T.清崎說:「莎朗是我遇過最有天賦的企業家之一,隨著我們倆合作的加深,我對她的敬仰與日俱增!」







富爸爸,窮爸爸(十週年紀念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