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犀利人妻】溫瑞凡的懺悔(台詞轉貼)及隋棠版結局

1.JPG    


「可不可以跟妳聊一聊」


「什麼事,你說」


「你現在說話的樣子,越來越有主管的氣勢了..」


「哪有啊?」


「工作那麼辛苦,還要照顧萌萌,不好意思......」


「也是有好處的啊,你看萌萌現在那麼懂事。」


「對了,我是想謝謝妳,還那麼經常去照顧我爸媽」


「這也是應該的啊,也不是說離了婚,我就要跟爸媽變陌生人嘛」


「可是妳跟我..卻變成陌生人了...」


「這一年來,我想了很多,  妳曾經問過我,結婚十年對我來說算什麼?我現在可以回答妳,那十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十年來,我承認有許多不喜歡的地方,但是我沒有跟你溝通,是我不對。我也相信這十年來妳也有許多不滿意的地方,可是妳很自然的包容我、體諒我。是我自己,是我自己對青春還有不切實際的眷戀,蒙蔽我的感覺。我怎麼能夠,我怎麼會說出我不愛妳了......。我那個時候完全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怎麼會這樣傷害妳?」


「安真,我沒有請求妳的原諒,可是可不可以,可不可以讓我補償妳?我願意用我剩餘的生命,好好的愛你、愛萌萌。我真的失去很多,所以我更懂得珍惜。這是我的真心話。」


「我知道,我知道...」


「我真的希望,用我剩餘的生命去換一天,不是特別的一天,是平凡的一天。妳在廚房做菜,我跟萌萌盪鞦韆。我一進門的時候聽到妳喊回來了,然後我聞到飯菜香。接著我們坐在沙發上,看著無聊的電視。然後妳抱怨說,最近菜價又漲了。哪一個鄰居又搬走了。然後我們可以安安穩穩的睡上八個小時,只要這麼一天,只要這一天,我覺得就算我死掉了,我也想要回到這平凡的一天 。」


「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結果看到PTT版上人家轉貼的隋棠自己對結局的解讀,原來在她心中不是開放式結局啊!


我看的感覺是安真的內心,有大部分會接受藍天蔚。但也有小部分是獨立自主。


沒有想到在女主角心中,根本就是確定的答案。


隋棠:


全體演員下台一鞠躬! 謝謝你們一直守護著犀利人妻!!!!!!!
結局你們喜歡嗎?
我自己很喜歡, 雖然沒有對白, 但眼神裡充滿濃濃的意境....
啊.....真的好捨不得.....明天再來看一次好了~~~^^
-----------------------------------------------------


眼神濃濃的意境 是對藍天蔚濃濃的情意吧


不就是代表她接受了藍天蔚了?


而且藍天蔚在簽書的時候 謝安真邊回想邊覺得甜蜜而臉紅


看過鹿鼎記 韋小寶說" 女人臉紅紅 心裡想老公 "


我想這老公就是藍天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