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韓劇】《不懂女人》觀後感

01.jpg  

昨天不懂女人完結篇了~滿完整的一部戲,同樣是一部片尾大家都變成好人的美好結局。




我是從中後段開始看,劇情的大綱是姜成燦和李敏晶是一對結婚七年的夫妻,但是不知為何,敏晶一直沒有懷孕,導致婆婆對她十分的不滿。她的婆婆本來就是一個挑剔又現實的人,覺得自己旳兒子是醫生,敏晶很配不上自己兒子的感覺。

成燦對敏晶的不滿來自於沒有孩子,然後他覺得順其自然,也不想再到醫院檢查。可是婆婆對敏晶的施壓,再加上敏晶自己也很愛小孩,所以老是要求成燦配合,久而久之夫妻之間也產生了隔閡。

敏晶偶然間認識了吳惟蘭,因為她受傷,所以敏晶將她帶到成燦的醫院,因此讓惟蘭和成燦有了認識的機會。後來我沒有看,總之,應該是惟蘭看上了成燦的條件,因此明知道他有老婆,還是刻意的引誘他。結果因為惟蘭懷孕了,所以成燦和他媽媽不顧敏晶的哀求,一起逼敏晶離婚。

但是敏晶和成燦離婚了之後,卻發現自己懷孕了,幾經掙扎之後,她決定自己生下孩子。

經過了六年,敏晶在工作上很有成就,孩子思愛在母親的幫忙之下也長得很好。反觀成燦和惟蘭,結婚六年,但是卻一個孩子也沒有。惟蘭不斷的流產,導致他們之間還是沒有任何的孩子。(這裡的時候真的覺得很諷刺,當初跟敏晶的理由,現在卻是一佪也沒有達成。)而且惟蘭在家很強勢,對公婆也是指頤氣使,雖然她是真心的愛成燦,也讓他的事業變得不錯,但是她的脾氣讓成燦一直要容忍她。

同一時間,敏晶認識了一個不錯的男人朴武赫,他愛她,也愛她的孩子思愛。在她接受了他的感情之後,思愛的身世卻被姜成燦家發現了,所以引發了一連串的孩子搶奪事件,所以朴武赫決定提早和敏晶結婚,藉著這個身份來保護敏晶和思愛......

我的觀後感:

關於劇情

1.這個劇情其實很老套,很容易進入。前半段跟台灣的八點檔沒有什麼不一樣,就是像以前的XX媳婦系列。但是後半段的安排就覺得還不錯。

2.朴武赫在劇中會那麼容易接受思愛,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是因為他知道自己的父親也不是親生的,卻絕口不提,把他當成親生的兒子看待,並且沒有生下自己的兒子。我覺得他父親真的還滿令人感動的,不但事業很成功,而且也很明理。雖然一開始不接受敏晶,但是一旦接受了,就完全沒有成見,把她當成一家人保護她,真的使人敬佩!

3.姜成燦其實也是個心地還不錯的男人,只是我覺得他太依賴他的母親,而他的母親又是個勢利的人,所以才導致了他的性格是如此。還好他的父親是個明理的人,也在適當的時機引導他應該走的方向,甚至在最後他破產時,還是給了他鼓勵,這才是一家之主該有的作為。

4.吳惟蘭一開始為了條件而接近姜成燦,但是我想在六年的婚姻中,其實她是真心的在付出。但是她將生活中所有的不順利,都怪罪到別人的身上,並沒有深切的反省自己,再加上她的價值觀一直有很大的問題,對成燦也有太多的謊言,導致她要一直不停的圓謊,到後來,後果是她無法收拾的。

5.敏晶得到子宮頸癌的橋段,真的是讓我覺得太悲慘了,一個那麼好的人為什麼要遭受到如此的折磨。不過藉著這個事件,我們可以發現她身邊的人對她是真的充滿了愛。充份的理解她,並且尊重她的決定,給予她最好的照顧和配合。

6.成燦的母親在家裡破產了之後,終於反省自己,也決定聽丈夫的意見,靠自己的雙手,和丈夫一起經營小吃店。真心的希望敏晶能夠過得很好,並為了以前的事向敏晶道歉。這是好的結果,也導致之後思愛和她也相處的很融洽。

衍生心得

1.對待別人要心存善念,雖然不會處處都順利,但是,至少能夠逢兇化吉。我是這麼想的。

2.養育之情真的大過於生育之情。在本劇裡可以看到二個活生生的例子。我相信在我們現實的社會裡,還是有這樣的人。

3.存著目的去接近別人,反而最後不會達到目的,也不會有好的結果。要真心的與周遭的人相處,久了別人也會感受到你的真心。

4.我覺得不要要求的太多,反而會很到更多。

PS.我覺得演思愛的那個童星滿可愛的~笑起來很可愛,哭起來也很惹人疼。

1 則留言:

  1. 我的另一半有看~我偶而看之~內容也大概知道~

    認同你的心得~
    心存善念~能逢兇化吉~
    無所求~反而獲得更多~


    版主回覆:(04/12/2011 07:53:23 AM)

    我是中後開始看~沒空也沒有看。

    不過我覺得真的是心存善念,必能逢凶化吉
    劇中的惟蘭若早能像劇尾那樣的對待公婆與老公
    能夠以這的心去對待別人
    即使當初她是個搶人老公的第三者
    我相信她一樣能過得很好
    只可惜......

    但是只要肯改
    也許過程會辛苦點
    還是可以得到好的結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