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韓劇】《愛上冠軍醫生1~8集》觀後感

5131310694_8872edd8b3.jpg 

我發現我還滿愛看醫生故事的片子,而且韓劇裡醫生的故事也拍得很吸引人。從張東健、李英愛的醫家兄弟,第一次讓我見識到他們拍醫院場景的真實感。到張瑞希婦產科的女醫生(愛情的代價),是如此的發人省思。讓我決定要看看這部由鄭糠雲和金素妍所主演的愛上冠軍醫生。




鄭糠雲是在他演幸福的女人時認識他的,那時覺得他身材不錯,也表現的滿搶眼的。而金素妍我則看過她演的愛上女主播,但她在裡面的角色實在是很不討喜,愛死了那麼深愛她的韓在石。好像從那之後我就沒有看過她主演的連續劇了。聽說她演的檢察官公主收視也很不錯,也許看完這部之後,我再來看看。

這部劇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它的切入點在於國家隊的體育選手的主治醫生。也就是說,它是用一個不一樣的觀點來切入我們對醫生的刻版印象。

金素妍飾演的金妍雨有著正義的性格,而且醫術也很不錯,希望留在醫院當教授,也幾乎是獲取資格了。但是,卻因為揭發了自己的恩師徐教授的手術的疏失導致病人癱患,而遭到徐教授抹黑,並且從前途看好的醫生,變成一個沒有任何大醫院敢接受的醫生。

她的家庭有個四處欠債惹事的哥哥,所以她必須要工作。就在此時,無可奈何的她來到的選手村應徵國家隊的隊醫,一般人都認為是沒有地方去,才會來到這個地方,其實她自己確實也是這麼認為。因為她來這裡的原因是為了錢。她不懂體育,不懂比賽規則,就連很有名的選手她也都不認識。但是她是很感激那個看似很難相處的李道宇室長給她的機會,她是真的願意去學習怎麼當一個稱職的隊醫的。

本劇就是在敘述金妍雨由一個無可奈何的選擇而進入選手村,卻在一次又一次跟選手們相處,一次又一次的事故中,慢慢變得更堅強成熟的故事,我相信她最終會成為一個優秀的醫生。

金妍雨的前途看好從她在醫院工作的認真程度可以看的出來,她的努力是頗受教授的肯定的。而就在一次的手術中,她親眼看見因為教授的疏失,而讓一個病人從此不能在滑冰。但是她的教授卻在言語上暗示她,要好好的寫手術的報告,因為術前就告訴過病人的家屬有可能會有術後的後遺症。

幾經掙扎的她,把事情向同在手術室裡的醫生男友說,沒有想到男友早就知情,但是卻不想得罪教授所以佯裝不知,他也勸阻妍雨不要自找麻煩,但是妍雨覺得做為一個醫生怎麼能夠泯滅人性,沒有那麼一點良知,所以她想把事情向院長報告,沒有想到院長卻站在徐教授那邊,所以想當然妍雨被掃地出門,再也不能在醫院待下去,而病人的家屬也不堪訴訟,而接受了私下和解的協議。她,就是此次事件的犧牲品,因為徐教授用盡了所有的力量,讓她沒有辦法再當一個醫生。

所以明知道一切事實卻選擇她進入選手村當隊醫的李道宇成了她的大恩人。

鄭糠雲所飾演的朴智憲是一個實力頗強的柔道選手,但是由於某些原因,他沒有入選,這次再進選手村是他最後的機會,因為他已經29歲。但是他要替哥哥把金牌掛在姪子身上,這是他最大的夢想。因為替妍雨奪回皮包,而遭到機車騎士撞擊,但覺得無礙的他就此和妍雨道別。再次相遇時是在放天燈的場合,妍雨被趕出醫院,被男友背叛,找不到工作,連要放個天燈輪到她時卻發完了,滿心委屈的她在現場放聲大哭。同去放天燈的智憲和姪子,邀她一同放天燈,開啟了智憲和妍雨正式相識的機會。後來又陰錯陽差的在預賽的會場,替腳傷危急的智憲開刀,讓智憲的腿免於報廢的狀態。更讓對她傾心的智憲更加決定要追求她。

智憲對她很在意,對她的一舉一動很注意,更在暗地裡希望能夠幫助她。但她卻被李道宇所吸引,可是還來不及表白就發現李道宇心裡愛著的,也忘不了的是初戀的情人也是泳隊教練的江熙英。

選手一旦進入選手村就是為了要接受訓練,醫生沒有辦法依照正常的建議要選手該開刀就開刀,開休息就休息,因為必須要考量他們要出賽的狀況。

前幾集裡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個拳擊選手,被醫生檢查出來是肝硬化。所以醫生讓他收拾行李離開選手村,因為他的身體狀況沒有辦法再當選手,必須去外面的醫院治療才行。那位選手是一個孤兒,他的目標就是留在選手村裡當一個選手,所以現在讓他出村等於是提早判了他死刑。在找不到他時,教練動員了隊員,醫護室也動員了人員,甚至啟動了廣播尋找,最後李道宇想到了已沒有在使用的拳擊練習場,在裡面找到了他。他說他是一個孤兒,沒有人會在乎他,這時教練衝了進來,告訴他,那麼這些日子,他說將教練當成親生的父親一般都是說假的囉,二個人抱頭痛哭的場面真的是讓人覺得很感動!這也讓金妍雨的內心產生了一種從來都沒有的震憾。

我覺得這部片的觀點很不錯,讓我們認識了不同醫生的立場。

但這幾集裡表現的很搶眼,讓我很欣賞的不是男女主角,而是飾演跛腳室長李道宇的嚴泰雄。他居然可以把一個殘疾人士演的殘而不廢而又有他的魅力~怪不得女主角會愛上他。

1 則留言:

  1. 蕙姊,新年快樂~
    有沒有安排假期出去渡個假啊?


    版主回覆:(01/30/2012 09:45:17 AM)

    新年快樂喔!
    去了屏東海生館是最大的收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