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分享】2008年-靈異航班Passengers

2833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導  演:【黑道家族】羅德里哥賈西亞


演  員:【穿著PRADA的惡魔】安海瑟薇、【夜戀】派屈克威爾森、【恐怖社區】大衛摩斯


在一場死傷慘重的空難墜機災難之後,年輕的心理治療師克蕾兒桑莫斯(安海瑟薇 飾演)在她指導教授(安瑞布拉飾演)的指派之下,答應輔導空難班機中,十名大難不死的生還旅客。

克蕾兒本來就不太勝任這份工作,後來情況又變得更複雜,因為她遇到了艾瑞(派屈克威爾森飾演),他也是其中一位歷劫歸來的生還旅客,一直拒絕接受她的輔導,反而把墜機事件當成違反規定和公開追求她的藉口。

克蕾兒拼命地想和艾瑞保持距離、安守治療師與病患的分際,然而,她越深入輔導生還者的內心創痛時,越發現他們回憶起空難意外發生的過程,卻各個有出入─他們的說詞和航空公司的官方說法大不相同。

更令人費解的是,這些生還旅客對於這場空難的記憶慢慢地回復後,他們卻一一離奇失蹤,克蕾兒懷疑航空公司就是幕後的主謀,她決心要查清楚事實的真相 ,深入探究這場陰謀,而她和艾瑞之間的感情也愈來愈深,很快就會產生命運的轉折。


這部片的簡介完全把我給騙倒了~因為我一開始完全把它當成懸疑驚悚片來看。結果沒有想到,快到結局時,我終於發現和我想的不一樣!


中文片名真的取得不好,跟劇情很難搭配上,還不如直接翻成"乘客"就好~


因為想錯方向,所以會覺得前段的劇情真的很無聊,我看到中段都快要睡著了。心裡一直想著怎麼不敢快找到線索,好撕破航空公司的假面具!到後來知道真相後,我的第一個感覺是,這一個半小時都被耍了!


整部看完之後,若你用心去省思,會發現它是在講述一個關於親情、友情和愛情,這各種情感跨越生死而存在的事實。其實認真來說,它還算是滿有內涵的一部片,如果你把它當成劇情片來看的話。


所有在你生命中重要的人,都會在你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出現,為你指引一條正確的道路。當女主角克萊兒最後發現事實後,她釋懷的找到了男主角艾瑞克,她問他:為什麼不告訴她?他說:這不是妳可以從別人那裡知道的事,妳應該自己去發現。


艾瑞克也是到了本片的中後段才醒悟,所以他問她:誰來幫你引路了?因為在他迷失的當中,他的叔叔、他的狗,他都不認得了!而經過他這麼一說,克萊兒想起了她的阿姨。這終於可以解釋,為什麼我老是覺得她熱心過了頭~


最後,管理員幫她姐姐愛瑪開門。終於,讓我們確確實實的從夢中被打醒~而愛瑪看到那原本要寫給她的卡片。


那上面寫著:


Dear Emma,


You are my sister.


My life is not compelete without you.


愛瑪的眼中充滿了淚水。


而我們這才發現,看了那麼久,整片中唯一活著的人,是管理員、愛瑪和她老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