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韓劇】《Brain第11~第20集(完結)》觀後感

7377906558634309014  

從第十一集開始,劇情已經進入了後半段,後半段的重點很多,開始出現了李江勛的人生轉折。


發現金相哲教授是替他父親手術的醫生,也就是說金相哲是他的殺父仇人。李江勛找金相哲質問了,但金相哲卻否認了,而且很真實,不像是在說謊。這讓已經有猜到這劇情的我也迷惑了。不過,伴隨著金相哲教授不時會出現頭痛的症狀,我想,我大概知道了原因,原來每個人的背後都有著一個故事。

李江勛的媽媽病了,雖然身為醫生,但是因為內心裡對媽媽的不諒解,所以即使他深愛著母親,每次講電話總是很冷淡,每次見面總是推說很忙,每次總是恭敬卻沒有一點真正的關心,而她的母親對他總是包容。我原本以為,他是因為覺得自己的家庭背景會讓他在醫院丟臉,但後來發現不是,其實是因為他母親曾經拋下他和父親離開,後來他父親死後她卻懷了孕回來。這是他對母親的心結~

所以他對母親的關心,只能默默的放在心底,強迫自己冷陌,因為他的自尊心不允許他做出對母親關懷的舉動。直到母親病了,他內心的焦急可見一般,但是他還是用很公式化的語氣對妹妹訴說著母親的病情,好像在講述別的病人的事一樣。

母親的病很嚴重,那癌細胞是很難全部摘除的,他自認手術技巧很高明,但是......,那是他的母親,再怎麼冷血,他也沒有辦法平心靜氣的替母親手術。這時金相哲教授出面了,但是病情還是惡化了。這幾集裡可以看到申河均精彩的演技~因為他母親知道自己即將不久於人世,終於告訴他事實的真相,她說:荷英是他的親妹妹,是他爸爸的女兒。李江勛本來告訴母親這不重要,因為他早就把她當成親妹妹,但一直到後來他才了解母親說的事實。她說:當初因為懷孕了,可是他爸爸不相信孩子是他的,喝酒之後就動手打人,最後她才離家出走。他懊悔不已,但母親說因為他一直是這樣認為的,若跟他說他只會更難過~

無論他在怎麼高明,但面對自己的親人病了,他跟一般的病患家屬沒有什麼分別,他想盡辦法想要救他的母親,原本不願意再見面的張宥珍幫助,他也接受了,不過最後還是失望了。最後還是去求了最不願意乞求的金相哲教授,他說他自己弄錯了,是他誤會他了,請他救救他的母親,讓他母親試用金相哲教授正在研究的新藥,那新藥是救母親這種癌症的希望,雖然沒有研發成功,但是只要一線生機,自己就不想要放棄,所以他跪在地上求金相哲讓他加入研究,這已經是李江勛放下最大的自尊了!

金相哲教授原本雖不同意,也知道與程序不符,但是,隨著自己腦中斷斷續續浮現出來的畫面,他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正如李江勛說的那樣~不論是想起了什麼,還是看到李江勛母親的痛苦,或者是憐憫李江勛的心急,最後金相哲教授還是偷偷的放水了。他甚至幫李江勛在徐俊錫面前掩護,說是他拿走了試用的藥去分析。沒有想到,李江勛母親的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惡化了,最終到了沒有辦法挽救的地步,她還是走了,徹底離開了李江勛的生命。

原本在前半段尹智慧對於李江勛一直是很容忍,連二次的表白,都是她先開始的,雖然李江勛有給正確的回覆,不過卻老是愛裝酷。但是從第十五集開始,當尹智慧難過李江勛揹負著不只是自己的錯而要離開天下醫院時,李江勛終於自己開口約了她,他說在她休假那天的十二點,會在醫院前的咖啡廳等她。尹智慧的高興是形於色的,但是深知他個性的她,特地拿奇異筆在他的手背寫下時間和地點,以免她被他放鴿子。不過最後,李江勛還是為了自己的事業更上層樓,而在抉擇時放棄了自己與尹智慧的約會。從那天起,尹智慧了解到,她必須好好的整理自己的心,不再隨著李江勛起舞。說真的,我覺得這樣的尹智慧反而更有魅力,反而更讓李江勛放在心上。

發現張宥珍有個女兒,李江勛並不訝異,但這反而讓愛他並且緊追他不捨的張宥珍退卻了。宥珍說:果真一點都沒有愛過我,所以我有沒有女兒對你來說並不重要。因為我們什麼都不是,我從來就沒有在你的心底過。當她徹底死心,走出他的視線時,李江勛反而對她有點愧疚的感覺了!所以說李江勛的個性就是個吃軟不吃硬的男人,當妳對他什麼也不求的時候,他反而會將妳放在他的心上。就像他的母親、尹智慧,甚至是張宥珍。也因為這份對宥珍的抱歉,讓他主動的打電話找她,卻也意外的救了她的女兒。對於她的女兒,那是我看到李江勛對病人最溫暖的舉動了~可能是他在宥珍的身上,看見了他母親的身影,他知道他的母親也是這樣一路的把他給扶養長大,所以他對宥珍的女兒說:叫她媽媽吧!趁著還能叫的時候!他也對宥珍說了,聽到她有女兒不訝異的原因,並非沒有對她動心,而是對他來說就跟聽到她有兄弟姐妹一樣的自然,他並不覺得有什麼關係。經過這層關係,他們反而對彼此更加的坦然,變成了真正的朋友。

金相哲教授的病,被李江勛發現了,腦中的腫瘤會壓迫到視神經,並且讓金相哲產生暴力的傾向。所以一向待人溫和的金相哲,讓人突然覺得很難親近,連尹智慧都覺得他怪,也被他嚇著了!剛發現他的病時,我發現李江勛的眼中充滿了淚水。他對金相哲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一個情感?就像長久一直視為敵人的人,突然間變成了一個手無縛肌之力的人,再也不需要他耗費力氣了~就像他的人生目標再也不見了~就像......一個又像父親又像老師的人就要不久於人世了!我想,是這樣種種複雜的心情,造就了他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就像金相哲教授說的,他們兩人的緣份真的是很奇妙!金相哲教授腦中消失的記憶回來了,他記起了李江勛就是另一個年輕的自己,他想要用另外一種方式,讓他明白當醫生的意義。當他自認為替李江勛承擔過失之後,他告訴李江勛了,他說李江勛就是另一個他,在這條路上不能有任何的污點,否則就會成為另一個金相哲。李江勛以此要脅他接受手術,名義上是為了幫金相哲手術可以讓他得到更好的名聲,因為金相哲是腦神經的權威,若是能幫他手術,就等於是他的接班人了!但其實李江勛是真正的擔心他,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活著。

金相哲答應李江勛讓他手術,但是提出一個請求。就是在打開頭顱之後,叫醒他,做為一個腦神經醫生,看過無數病人的腦袋,無數病人的心。他想要看看自己的腦,自己的心!在手術麻醉前,他對李江勛說:如果在手術的過程中,我出了什麼事情,絕不是李醫生的錯,不用自責。是時候到了該離開了,才離開的。這句話說的真讓人紅了眼眶。因為同樣的負罪,他不想李江勛再經歷一次。後來,在手術中叫醒他時,他也對李江勛說了:做得很好,李江勛確實有驕傲的資格!這是一個老師對學生的認可,也是一個病人對醫生的信任。

在這次的手術中,李江勛和徐俊錫算是成了互相競爭的良性夥伴。從這天開始,他們成了沒有心結的可敬對手。可能是戲份都專注在申河均身上,反而對趙東赫所演的徐俊錫交待卻不多,只說他也有他的壓力,因為他是家中最不被父親看中的兒子,他也想要成為父親的驕傲!

尹智慧發現金相哲生病了的那場戲也很重要,因為尹智慧點出了李江勛的心,她說:其實我覺得,李江勛的敵人是李江勛自己,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是一定是因為某種原因,所以李醫生才不敢讓自己變得溫暖!而也是第一次,李江勛在尹智慧的面前軟弱了。他說:是的,他是不能原諒他自己,因為他揹著父親送醫,雖然告訴自己要快,但是腳卻不聽話的慢了,因為腦裡有另一個想法,如果父親就這樣離開的話,他就不會再喝醉了,母親就不用挨打了,他就再也不用過這樣的日子了!然後後來手術後父親死了,他把責任全都推給了金相哲教授!以這樣的恨意活著。他在尹智慧的懷抱裡哭了!

手術成功了!李江勛得到了他要的名聲,應該是在金相哲教授的配合之下,在媒體面前,他們兩人就像是沒有心結情誼深厚的師徒。雖然私底下,他們兩人說話老是愛嘲諷彼此,但是,我想他們已經進到了彼此的內心。後來,李江勛發現了雖然腫瘤摘除了,但是金相哲的視力並沒有恢復,反而比術前更差。但是他卻在人前假裝他的視力已經恢復。李江勛一直想要替他動第二次的手術,他答應了,但是最後卻留下了紙條離開了醫院,並留下了給李江勛研究的重要資料。

時間一天天的經過,沒有金相哲的消息。而李江勛和尹智慧他們兩人也一直在自己的領域裡成長中。李江勛也一直把尹智慧的存在當成是理所當然。直到他發現她拒絕了他的請求,申請到離她家比較近的醫院,不準備和他同進退,他才發現他要失去她了!尹智慧說了:如果真的愛她,那麼這次請他妥協,不指望他會跟她一起在同一間醫院,但是請他為她的選擇加油。但李江勛還是強硬的將尹智慧送給他的照片還給她,並且對她說,若是不準備跟他一起的話,那麼照片請她自己親手丟掉吧!李江勛就是這麼一個嘴硬的男人。

這部戲裡著重在男女主角的感情上,其實很少,最經典的是前半段的泡泡糖之吻,而後半段中就是尹智慧為了做李江勛交待的報告而生病了,不知情的他還把她臭罵了一頓,說她若不想做就不要做,做錯了害他還要浪費時間再重做一遍。結果回到辦公室卻發現她又重做了一份正確的,還跟他道歉。這點讓他心生愧疚,到處尋找她,後來才發現她生病在家。他找到她住的地方,按門鈴卻沒有回應。心生退卻的他,卻抱著一試的想法,按下了她家的密碼鎖,沒有想到真的開了!因為尹智慧是個率直的女孩子,她的心真的很好猜。李江勛照顧了她一整夜,看到她醒來卻又是一臉冷酷,拋下一句醫院事情很多,他要回去了,要不要替她買粥?她說:買粥就不必了,可不可以唱首歌給我聽,因為平常就很好奇,像你這樣的人會唱歌嗎?雖不願意,但是李江勛還是替她唱了!我想,這是李江勛一直留在尹智慧心裡的原因,因為她知道,這個不可能溫柔的男人,會為了她而開始學習溫柔~

李江勛在最後發表會的演獎中,準備接受眾人的掌聲,得到了他想要的名聲。但是金相哲教授卻像是他的良心一般,時時出現在他的眼前,提醒著他,他快樂嗎?這是他想要的嗎?即使再次失去他珍惜的,也沒關係嗎?所以他猶豫了。他的腳步停留了。他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這一切,他將失去他最愛的尹智慧,我本以為為了戲劇效果,他至少得妥協一次的,結果......沒有想到,尹智慧,妳真是太沒用了,怎麼自己跑回來了~

PS.本劇還算不錯,但是我覺得如果可以讓各個演員的戲份更平均一點就好了,光彩都被李江勛和金相哲搶光了,剩下的配角有等於沒有......以這樣來說醫家兄弟和婦產科的女醫生反而安排的比較好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