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懷舊1995】兒子三個半

12552983_1018461818215126_6774224356794001376_n.jpg 



由鄧安寧執導的這部《兒子三個半》真的是讓人覺得很輕鬆開心的喜劇~


(其實劇名也滿有意思的,原意應該是三個半子,然後倒裝一下就變成兒子三個半了)


即使到了現在看還是覺得會讓人開懷大笑,搞笑得滿有水準,談情戲也拍得不俗氣。


導演還自己不時跑進戲裡搞笑,最後一集更出現在螢幕前演出戲中戲,為這部戲劃下句點。




以前習慣看涂善妮長髮飄逸的樣子,不太喜歡這短髮造型~


但這次又看,覺得這部戲裡面的長髮造型反而不如短髮造型好看,這短髮雖是假髮,但還滿自然的,襯托出她清秀的五官,整體的感覺俏麗又帥氣,卻也不失女人味。


這部戲裡老爸和阿公的演技不用說,涂善妮把這個角色演的滿細膩的,該幽默的地方演的很生動自然,但也將夾在父親與阿公之間,夾在男友和父親之間的情感部份處理的很感人。


這部《兒子三個半》比起1996年的《老公一百分》,雖然演員有很多重疊,也同樣走喜劇路線,但是我個人覺得這部明顯好看多了~


故事在敍述開川菜館的老爸蕭寶明(顧寶明飾),在老婆去世之後,獨立扶養三個女兒長大,三個女兒蕭芳芳(涂善妮飾)、蕭圓圓(劉聖心飾)及蕭菱菱(天心飾)的終身大事是他最頭痛的問題。再加上個岳父(洪流飾)來攪局監督他,因此有了之後一些搞笑又溫馨的情節出現。








三個女兒各有各的問題,芳芳和前男友陳建邦(戴立忍飾)曾經論及婚嫁,但是最後因為父親蕭寶明說他們八字不合,而反對他們的婚事,陳建邦出手打了蕭寶明,讓芳芳下定決心與他分手。自從分手之後,她就未再接受別的男人的追求,擺明就是愛情絕緣體;圓圓的問題就如同她的名字,由於身材太圓,所以儘管她很想談戀愛,但是男士們卻總是對她沒有興趣;而菱菱的問題就是男朋友太多,但每個都不是認真的。就因為如此,蕭寶明想盡辦法要把三個女兒推銷出去,又對女兒的對象仔細打量、東挑西揀,顧寶明把一個父親的心情表現的淋漓盡致,原本一直擔心女兒嫁不出去,尤其是感情上受過傷害的芳芳。所以當他看到了老實的周大任(林立洋飾),他甚至還幫他追自己的女兒,可說是強迫推銷,可是當他們兩人的感情逐漸成熟,對方母親也很喜歡芳芳,甚至心急的跑到家裡提親時,他卻突然驚覺怎麼可以這樣隨隨便便就把女兒交給別人,一口否決了提親。





他的否決讓芳芳和大任都摸不著頭緒,因為這個人選原本就是他親自選的,可現在他又親自否決了他。後來在他跟芳芳的談話中,終於讓我們了解了一個做父親的心聲,他覺得周大任不夠愛芳芳,對於要娶他的女兒不夠有決心和勇氣。周大任在戲裡原本就是個老實過頭的男人,送女孩子盆栽、和櫻花花束(笑死我了!),在蕭寶明的刺激之下,終於讓大任鼓起勇氣跟芳芳求婚,河邊的求婚戲拍的滿浪漫感人,他的求婚詞雖然改了一個月,但還滿不錯的。他對芳芳說:「揹著幸福的小蜜蜂,總是最後才到,你願意和我一起揹嗎 ?」


圓圓和劍飛的感情也是從患難中而轉變成為愛情,劍飛因為圓圓而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所以願意更認真的去學習蕭寶明的手藝,認真踏實的過日子,因為圓圓對他的好,讓他不在乎圓圓的外表。


蕭寶明對他的女婿人選設計了一連串的考驗,最後終於讓女兒們追求自己的幸福。


最後一場戲,芳芳和圓圓都順利的準備出嫁,只剩下菱菱要他煩惱,他擔心菱菱隨便找了一個他不同意的人選結婚而追出門時,她們竟然擔心他又反悔,而跑給他追~


當然這又是個搞笑的橋段,但在背後也暗示著,即使會依依不捨,即使時代在變,但畢竟嫁出去的女兒還是要照顧婆家的生活,就是所謂的女大不中留啊!


PS.這次在這部戲裡看到了戎祥,可現實生活裡卻已經不在了,人生真的是很難預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