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台北】2017士林官邸菊展


#1
本來沒有預計要來參觀,只是恰好,參觀完之後才發現今年菊展主題為「眾星雲菊」,統合各佈展單位以電影經典畫面為創意,配合菊花等素材,呈現出熱鬧的電影意象。


#2
官邸對面的公園


#3
大立菊的家



#4
大立菊的家(大立菊、嫁接大立菊)
耗時二年栽培,單株不斷突破朵數的大立菊,互相爭豔。
其實這反而是每年菊展讓我覺得最普通的部份,可能每回看到的菊花都有些快要凋謝的感覺。否則就是遊客太沒有公德心,用手觀賞了~


#5
大立菊的家


#6
大立菊的家


#7
大立菊的家
這花瓣層層疊疊,非常美麗。


#8
大立菊的家


#9


#10


#11


#12


#13
蟲蟲危機(造型菊、大菊、小菊、菊科草花、香草植物)


#14
蟲蟲危機
以毛毛蟲綠雕、花卉裝飾手法呈現多彩多姿的各種昆蟲穿梭於菊花叢,營造豐富的生態意象。


#15


#16


#17


#18


#19


#20
向左走,向右走(小菊、大菊、菊科草花)
透過既有水池及環境重現電影場景之意象。
士林官邸的噴水池真的是不錯的拍照點,但是人潮實在太多,不然搭配周遭的佈置應該會比較有感覺。


#21
馬達加斯加(造型菊、小菊、大菊、菊科草花、白花天堂鳥、蕨類、觀葉類)
非洲的潘多拉~馬達加斯加,有著獨一無二生態奇觀的神奇國度。場景規劃以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為雛型,運用異物結合的概念,將當地的珍禽異獸、奇花異草呈現,且以電影主角愛力獅、河馬莉、長頸男、馬蹄等串連全區。

這一區是這次我的最愛,感覺熱鬧非凡~
晚上拍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只可惜燈光打的太集中了一點,有些角度拍起來會很亮。


#22
馬達加斯加


 #23
馬達加斯加


#24
馬達加斯加


#25
馬達加斯加


#26
馬達加斯加


#27
馬達加斯加


#28
馬達加斯加


#29
馬達加斯加


#30
馬達加斯加


#31
馬達加斯加


#32


#33


#34


 #35


#36
不能說的秘密(金球菊、銀葉菊、波斯菊、萬壽菊及各式草花等)


#37
少年Pi的奇幻旅程(菊科草花灑播花海、盆景菊、造型菊、小菊、洋菊、嫁接大立菊)
這個場景晚上拍攝,老虎顯得滿有氣勢的,可惜的是菊花就看得不是很清楚。


#38
此次的展區還有神隱少女、大菊品種展示區、紅豬與龍貓、沈睡魔咒~睡美人的荊棘森林,是我沒有逛到的部份,看平面圖它是在士林官邸室內及另一個出口的方向。

資料來源:http://www.2017chshow.taipei/about.asp#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