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手抄17】溝通的重要


《認識的妻子》裡徐友珍(韓志旼飾)很不滿意她家門口的那條單行道,所以她對當時還在交往的車柱赫(池晟飾)說了這麼一段話。

很難想像當時那麼一個直率活潑的女孩子,會變成一個有憤怒調節障礙的妻子。



無論是再怎麼親密的人,如果不說出自己的想法,沒有了相互溝通的管道,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心頭一件懸而未結的心病。不撓它就沒事,但一被觸碰到也許就成了彼此無法繼續交往的引爆點。

我也不喜歡騎車或開車時遇到單行道,尤其是對我這個路痴來說真的很麻煩。每次遇到單行道無法進入,就得繞到下一路口,最後就繞不回原本想走的路,常浪費了好多時間。

而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是重要,若是沒有雙方的互信互諒,只靠著其中一方無止境的妥協忍耐,不是彼此都覺得痛苦不堪,要不就是得分道揚鑣。
--------------------
J.C Studio Muse香檳金 F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