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世紀電影配樂大師 約翰.威廉斯精選音樂會


#1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0月13日正式啟用,台灣北、中、南三地將各有一座旗艦級藝術文化中心(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2
這次很早就決定坐捷運來,不要再糾結於是否開車。畢竟坐高捷橘線至衛武營站6號出口,就可以直接到達,等於一出站就可以看見這偌大的建築物。
其實我是很想拍下它的全貌的,無奈手機螢幕塞不下^^


#3
我想,若能在晚間拍攝衛武營的全貌應該很美,就像一架龐大的飛碟,停在廣大的草坪上,發出閃閃的亮光。
因為當我們從榕樹廣場走進它的內部時,就像在參觀外星人的居所。


#4
內有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表演廳及戶外劇場。
還有規劃一些風格店舖,但由於我們是吃過午餐才來,所以就沒有上去逛。


#5
這光線拍攝起來,有種奇妙的氛圍。
我們彷彿置身在另一個時空。



#6
結果一到音樂廳門口,明明離演出時間還早,發現排了一大串人潮等著進場,只好趕快跟著排隊。
我後來在猜,那些人可能有參與演前導聆。


#7
那時參考了《聽音樂會坐哪對?》這篇文章,發現葡萄園型的舞台在中央,視覺無死角,聲音藉由屋的反射板導向觀眾席,除了面向指揮、背對樂團的那面,每個座位都很好。
因為我們沒有特別偏好看指揮的臉,所以,選擇價位合理,又可以享受完美視覺與聲音的位置,當然是最佳的選擇。
不得不說,朋友最終選擇的位置真的不錯,離舞台還算滿近的,看得非常清楚。
再加上六月就訂的早鳥票優惠,真的是物超所值的一場音樂饗宴。


#8
從我們所坐的二樓A1排視角,所拍攝的舞台。
算是沒有任何遮蔽,離舞台也很近。


#9
後來走到高一點的角度拍攝的舞台。
在二樓的位置,我覺得舞台都還算清晰可見。


#10
台灣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特殊設計讓不同高度位置的觀眾,同樣享受最佳的聲音與視野,照顧了每一位觀眾的感受。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使得聽眾距離舞台更近,親炙指揮與演奏家的魅力。
音樂廳的管風琴由德國百年歷史管風琴製造廠Johannes Klais Orgelbau承製,9,085支音管為全臺灣最大規模管風琴。外貌設計與音樂廳內裝風格融為一體,主管風琴(symphonic organ)及回聲管風琴(echo organ)兩大部分採不對稱配置,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與聽覺震撼。


#11
若要真的看到整個樣貌,可能就要到三樓的位置,但是舞台上的樂手或指揮的動作,就不是那麼清楚,畢竟人物看著都明顯變小了。


#12
最令我訝異的是那管風琴,居然有燈光秀~


#13
整場音樂會,我們離長號、低音號及定音鼓非常近,可是完全不會有任何的壓迫感,聽覺上非常的舒服。


#14
演出團隊
指揮/ 王戰
小提琴獨奏/ 薛志璋
單簧管獨奏/ 陳怡君
演出/ 高雄市管樂團


#15
此次音樂會的選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樂曲,所以更增添了樂趣。
薛志璋小提琴獨奏的《辛德勒名單》及陳怡君單簧管獨奏的《航站奇緣》都很精彩,讓我非常陶醉其中。
最後大家都意猶未盡,安可曲安排了《復仇者聯盟》。
這次看這表演的經驗,讓我對高雄管樂團留下了很棒的印象,下回會再多關注他們的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