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陸劇】《歡樂頌2》觀後感


先前看《歡樂頌》看得很過癮且入迷,本來一直很期待第二季,但《歡樂頌2》的片花及安迪的造型出現之後,就有點冷了一半。
但我還是看了前三集,小包總跟安迪的感情戲實在是讓我太膩了,樊勝美也被王柏川媽媽刁難。
讓我把它暫時擱置,沒有想到一放就放了那麼久。

前一陣子無聊,終於又把它點開來看。其實只要撐過前面那一段,劇情還是讓人很容易想要接著往下看的。
《歡樂頌》及《歡樂頌2》講述的都是住在歡樂頌小區22樓的五個女人,從互不相識到彼此扶持的珍貴友誼。以這個觀點來說,這部戲很值得觀賞!但個人觀點,若是論劇情精彩度,《歡樂頌2》就明顯的比不過前一部了。

原本第一部最關心的安迪,那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冷菁英形象太深入人心,而且也太特別。所以一開如看這部會有種不習慣她在面對小包總時那種享受追求與愛情的感覺。
但到後期,安迪告訴小包總只想戀愛不結婚的原因後,再加上包氏企業的家庭鬥爭,突然會覺得即使是這樣有錢的家庭,一樣有著平凡人的紛擾。開始可以理解包奕凡為何可以承受安迪的不安。(如同包奕凡對安迪所說,他們包家並沒有比她家好多少,也是一樣的不堪。)

樊勝美的家人,一如既往的不要臉,母親依舊是向著兄嫂。我是很同情王柏川的,即使他再怎麼努力,心裡再怎麼愛樊勝美,可是她家的無底黑洞,不是他可以填補的。為了給樊勝美安全感,努力的想要達成設定的目標,可是卻變得夾在父母和小樊之間,這樣的壓力和不快樂,積壓在心底,久了也是會爆炸的。所以他們的分手,是最好的結局。
雖然和王柏川沒有結果,但是樊勝美終究勇敢的對他哥哥說不,活出了自我,這才是本劇裡我最高興的。

五人之中,最幸福的反而是邱瑩瑩。與應勤經歷分手又復合,走入婚姻,不計較得失。雖說容易受傷,但是也容易知足。我雖然不喜歡她一談戀愛就不講理的態度,對待朋友,她倒是熱心又真誠,所以她算是儍人有儍福吧!

乖乖牌關雎爾在這部裡倒是突破很多,首度反抗父母的決定,而且也很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這部戲裡,很清楚的看見了關關原本的個性,那樣的個性,被壓抑在傳統的教育體制下,順從父母,不敢表達。對於自己的不自信,讓她總是有種畏首畏尾的感覺。可是在這部戲裡,到是看到了她很大的改變,她展現了屬於她自己的真實樣貌。

至於小曲,在這部戲裡難得看到了她不屬於富家女的認真。她對於事業與愛情抉擇的果斷,是我很欣賞的。雖然她依然需要找個出口,例如纏著安迪。可是她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該做的是什麼?另一個編排的很好的地方是關於她的家庭,父母的百般鬥爭,缺少父母關愛的她,以一種特立獨行的方式,在吸引著父母的注意,因而造就了她的個性。也因此她也是以相同的方式在與朋友相處。也因而在五人之中,她看來總是個搗亂者,明明想要幫人,可是嘴裡就是不饒人。她很幸運的是遇到個明白人趙啟明。深知小曲的行事作風是自己的嚮往,所以才愛上這樣的她,因此不想要改變她的作風,只想要找到二人都可接受的平衡點。這部戲倒是讓我明白趙醫生為什麼會跟曲筱綃在一起,我本來一直覺得他們倆人很不搭。

PS.第二部的劇情,家庭紛擾太多,看著看著會有點像在看婆媽劇的感覺。
但是會很羨慕有這樣的一群朋友,可以與你一起分享快樂、痛苦,因為在她們面前,你很安全,無須隱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