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台北天母】方家小館


#1
今年的母親節選在我們一直想去吃,但一直不知道為何沒有成行的「方家小館」。
位於天母東路的方家小館,每回散步經過的時候,門口人潮總是絡繹不絕,總是吸引我們要來嚐一嚐。
這次總算找到名目,找個離家不遠,輕輕鬆鬆就可到達的餐館,悠閒的吃一頓。

早早就訂了位,並請店家保留一樓的座位,當天去發現幫我安排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我十分的滿意!

後來發現它放置在桌上的熱茶還有用火保溫,算是很貼心的服務。




#2
絲瓜小包
畢竟是上海菜,這是它非常有名的一道。
我在研究菜單的時候,終於了解我們為何一直沒有到這次才決定來吃這間餐館。
這絲瓜小包,男生根本吃不飽啊!又價格不菲。
但是,我們點了兩籠,當這兩籠一上桌,我們夾起了第一口,終於明白它是貴的有道理。
絲瓜脆而不軟爛,那鮮甜的滋味,真的讓人覺得對接下來的菜色都很有信心。


#3
雙拼(醉雞、麻辣牛肚絲)
可自由選擇冷盤類的兩種。
我們選的這兩樣都很不錯:醉雞有入味;牛肚不會太辣,而且滷的夠爛,不會咬不動。


#4
筊白筍松阪肉
這道是我事先沒有預估的,臨時看到菜單及門口黑板的推薦決定的。
筊白筍和松阪豬都是我的愛。想必不會太差。


#5
上海菜飯
都吃上海菜了,怎麼能不點這道?
一開始我爸媽還說怎麼沒有點白飯?我們說因為有點上海菜飯,先看看上桌的份量和口味,再決定要不要再加點白飯。
結果四個人吃剛剛好,再加上配菜,連男生都說不用再點白飯了。


#6
宮保雞丁
這道常在快炒店吃的菜,在這裡價格翻倍,但是不得不說,這宮保雞丁讓我驚艷。
料多實在,不會都是花生和䓤。雞丁嫩又香,連辣椒都好吃,香卻不會很辣。


#7
咕老肉
此次點的菜裡,硬要挑剔,下回不會再點的應該是這道。
並不是不好吃,只是比較普通。再加上我不愛偏甜的口味的菜,所以下回只好跟它說抱歉。


#8
應時青菜(高麗菜)


#9
豆沙小包
這個也是很棒的飯後甜點,建議必點。
配上它附的茶,真的很不錯。
皮超級薄,裡面全是內餡,甜而不膩。
喜歡豆沙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當然還有很多有名的菜沒有點,因為有些家庭成員不喜歡,例如韭黃鱔糊之類的。
這次方家小館的初體驗,我們全家都非常滿意,所以這餐館已經被我們列入可再回吃的名單,CP值算滿不錯的,連我不太嚐試新口味的爸爸都說他喜歡。算是相當值得紀念的一次食之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