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閱讀】宮部美幸《繼父》

繼父(獨步九週年紀念版)
「請當我們的爸爸!
──如果你不想進監獄的話」


日本銷售突破100萬冊
宮部美幸溫暖系推理最高代表作!
明亮而幽默的成人童話
帶你重新尋找「家」的定義

  一對被親生父母拋棄的雙胞胎兄弟,
  一名被迫當上「臨時父親」的職業小偷,
  所有情非得已的人生交會,
  全都成為生命中最甜蜜的負荷。

  ★日本Amazon讀者4.5顆星,台灣Anobii讀者4.5顆星大好評!
  ★2012年改編日劇由上川隆也、小西真奈美主演
  ★日本銷售突破100萬冊,宮部美幸現代推理長銷傑作!

  我在一間號稱「解決各種人生煩惱」的事務所擔任「調查員」,這只是表面上的說法,實際上,我是一名職業小偷。說是小偷,但我不動窮人歪腦筋,專攻有錢人家。入行五年來,從未落入警察手中,紀錄輝煌。

  沒想到,我卻在一次失敗的任務中摔傷,被一對遭父母拋棄的雙胞胎兄弟逮個正著,他們以天真無邪的笑容要求:「請當我們的爸爸。」否則要把我送進監獄。於是,這場「認賊作父」的天倫劇就此展開!

  然而,看似單純的雙胞胎,身邊卻總圍繞不尋常的事件,失蹤的父母、失竊的名畫、甚至在他們家附近還發現了兩具無名屍骨……

(以上取自博客來

2018年12月閱讀《繼父


  • 這裡是哪裡呢?
    我問自己,感覺記憶和理智終於手牽手回來了。在這種狀況之下,這兩者可是不受歡迎的訪客。要想拒它們於門外,我只有繼續昏迷不醒。我實在很希望永遠不要清醒算了。
  • 何況機器終究是機器,總有破綻可尋。
  • 那個時候她沒有聽隨身聽。或許是因為環境改變了吧,只要一離開都會區,即便不使用那種文明的便利工具,也能輕易地保持孤獨吧。
  • 他們說人生只有一次,不希望留下遺憾。
  • 我活了三十五歲,這時我才明白,只知道「女人可怕」那表示你人生的修行還不到火候,真正可怕的只有一種人——就是小孩子!
  • 今非昔比,別說是上億,就連要找個有一千萬現金的地方都很難。除非挖銀行的金庫,否則一獲千金根本就是又方夜譚。
    現在可說是偷竊大不易的時代。就算是闖空門,普通人家裡面幾乎都不放現金的,有的只是信用卡罷了。闖進店家也是一樣,我的一名同業曾經費盡千辛萬苦潛入小酒館,打開收銀機一看,裡面都是刷卡的存根。
  • 這是個無論做什麼都感受不到浪漫的時代。
  • 人家說:沒有父母,孩子也會自己長大成人,但是沒有小孩,父母是不會有所成長的。
  • 這種事情誰也不知道,明天的煩惱明天再說吧。
    又有誰會知道銀河的盡頭在哪裡呢?一如我們不知道命運的走向,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一樣。就順其自然吧,在到達彼岸前且讓我們隨波逐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