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韓劇】《金牌救援Stove League》觀後感


此劇講述曾擔任摔跤隊、曲棍球隊和手球隊團長的白承洙(南宮珉飾),雖然經過他手的隊伍總是經歷脫胎換骨的過程,最終獲得了寶貴的冠軍。但同時,他所負責的都是沒有人氣、擁有貧窮母公司的隊伍,因此在奪冠後都免不了被解散的命運。這樣的他,到了常年排名倒數第一的職業棒球隊 Dreams 擔任新團長,在冬天讓熟悉失敗的腐敗球隊重新成長的故事。


白承洙與營運組組長李世英(朴恩斌飾)的搭配,一冷一熱,看似不搭,其實又被彼此的優點所感染。憑著Dreams棒球隊有著她與父親的美好回憶,就算球隊給的薪水少得可憐,她咬緊牙關也想在球隊待下去。目睹母公司對於球隊的贊助越來越少,也發現球員間缺少團結及失敗意識,更發現不是每一個球團裡的員工都如同自己一般希望球隊能夠成功......

對於棒球我只屬於轉到會看,奧運賽會看,並不是狂熱者。職棒風靡的年代,我也是只對幾個打者有印象,不算是個棒球迷。這部戲本來是完全沒有加入我的觀看片單中,但是朋友的推薦和播出時的口碑,實在很難讓人不注意啊!

光是它的演員組合和題材,居然能跟玄彬和孫藝真搭擋的《愛的迫降》相提並論,就可想見它有多麼的神奇!結果是片單的《愛的迫降》還沒看,倒是這部先看完了!

一開始白承洙這個角色真是太令我好奇了!
一個沉默寡言、面無表情,手機通訊錄沒有任何一個人,而且又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麼的男主角。
後來才知道因為家中的變故,令他覺得自己是個不祥的人,只要跟他沾上邊,似乎就會發生不幸的事。因此他就像個設定好的機器人,不帶情緒的完成指令。我一開始真的佩服他的冷靜(冷陌),無論別人怎麼挑釁,他似乎都不會動怒。只是一次次的,憑藉著他的原則和倔強,克服所有的難關。

倒是女主角李世英比較熱血一點,能在Dreams撐下去,完全憑著對於球隊的一份感情。一開始對於不懂棒球的白承洙有些許的不信任,但經過幾次的危機處理,讓她開始覺得他的確是一個認真的經理人。

李世英對於棒球的熱愛不僅感染了白承洙對人的態度,也感染了韓載希(趙炳圭飾),家境優渥的他,開始研究棒球,並且希望球隊能夠強大起來。

「球員」是一項商品,在這部劇裡明白的展現出來。
用一般角度在看的時候,會常常忽略這塊,只覺得球員年薪很高,而且享有知名度。
用經營團隊的角度切入時,這部份就被突顯出來了。
每個球員風光的背後,也有各自的心酸,甚至處處是傷。
一個球技好的球員,若是能同時擁有運動員品格和精神,那真的使人欽佩,如同劇中的姜斗基(河道權飾)。
一個好的領導者,懂得用方法讓員工激起鬥志,一同朝著目標前進。白承洙讓營銷組組長林美善,重新燃起對球隊的熱誠,我覺得就很厲害。

劇情部份我覺得很流暢,南宮珉令這部劇增添了不少看點,切入角度與一般的球類戲劇比較不同,讓我一直想到電影《魔球》,不同的是棒球對白承洙是白紙,比利·比恩(布萊德·彼特飾)卻是球員出身。相對來說,白承洙這角色太有戲劇張力了。只可惜他的故事著墨太少。因為畢竟主要還是讓Dreams起死回生才是主要重點!

PS.最後李帝勳客串李帝勳讓我驚喜了一下。(我一開始還忘記他叫什麼名字)
看完這部又想重看《魔球》了,以前看沒有什麼Fu,現在看應該會不同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