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

【閱讀】《迷蹤》


醫學懸疑天后泰絲.格里森Rizzoli & Isles系列新作!
 
泰絲.格里森操控小說步調的技巧,猶如外科醫生一樣精準!──《Salon》網站
 
  台灣讀者最期待法醫vs.警探系列,累計銷售即將突破300,000冊!   
  ●作品已譯成四十國語言,全球銷量高達三千萬冊!
  ●橫掃台灣及全球排行榜,史蒂芬.金藏書必備!
  ●尼洛獎 (Nero Award)年度最佳推理小說決選作
  ●緊繃指數節節攀升,精采水準一如既往,《迷蹤》絕對是引頸期待的泰絲粉們不容錯過的又一力作!
 
  在那座幽靜如鬼城的山谷中,雪,是鮮紅色的。
 
  十六年前
  潦倒窘困的工人薛爾頓帶著妻女,一起加入神秘教派「集居會」,在集居會裡,人人聽從先知教導,過著平凡、與世無爭且單純的生活。三個月後,薜爾頓忽然獲得了極大的榮耀、使他在集居會裡身份益發不同──偉大全能的先知選定了薛爾頓年僅十三歲的女兒凱蒂,成為先知的「新娘」。
 
  現在
  法醫莫拉.艾爾思來到懷俄明參加醫學研討會,莫拉在會中巧遇大學同窗道格,並接受突如其來的邀請,加入滑雪之旅。數日後,莫拉遲遲未歸,當心急的瑞卓利警探一行人趕赴懷俄明時,迎接他們的卻是一則令人震驚的消息──莫拉死了。
 
  莫拉與友人駕駛的休旅車墮落山谷,出事地點是私人道路,通往一座與世隔絕的怪異村莊。村莊裡的居民人去樓空、只留下進食到一半、沒有收拾的餐桌、製作中的晚飯,以及車庫裡一輛不少、全都未曾駛離的交通工具。居民似乎全都在同一時間憑空消失。正當眾人陷入哀傷時,瑞卓利的手機卻突然響起,傳來的正是莫拉求救的聲音……
 
  郡警馬丁諾坐進駕駛座時,無線電沙沙響起:
  「嘿,我是總機,你找到艾爾思醫師了嗎?」
  「抱歉,沒找到。一定是謊報,這裡沒人。我要離開現場了。」
  莫拉的視線與後照鏡裡的郡警相接,警察的表情令她血液凍結。
  「我在這裡!」莫拉大叫。「救我!我在這裡!」
  但,郡警已經關上無線電。

(以上取自博客來)

  • 嚴格來說,丹尼爾.布洛菲的確是已婚男人,結婚的對象是教會。全天下最愛吃醋、要求最多的配偶莫過於此。假如和他結婚的只是一個女人,莫拉搶走他的勝算必定比較高。
  • 「妳後不後悔?」道格的問句令她征了一征,倒不是因為她不確定如何回答。她知道自己並不快樂。當她聽見丹尼爾的車子駛進車道時,當丹尼爾敲她家的門口時,她的確嘗到幾口幸福的滋味,但她也曾夜復一夜獨坐在廚房桌前,以千杯葡萄酒來解愁,強消千百筆怨恨。
  • 我相信,每一個經驗,每一次錯誤的決定,都能讓我們學到東西。
  • 有時候,人有必要放心接受冥冥之中的安排。
  • 他和她的親密言行僅止於密室。每次見面都經過事先的規劃,事後會被反覆分析。
  • 有選擇機會的時候,她優先考量到的是安全。安穩的投資,安全的車子,平安的旅程。她只肯在選擇男人的方面冒險,而每次的人選都不盡理想。
  • 遇到一個衝動行事的男人,我任由他牽著走,走進今天的災難。更慘的是,他拒絕承認這場災難的嚴重性,而且災情只見加深,全無緩和的跡象。道格的世界永遠是大晴天,碰到惡劣的場面也認定將有圓滿的結局。
  • 早在幾個月前,她就料到會有這一天,知道荷爾蒙終將退燒,新戀情的光彩也會漸漸失色,伴隨各人的只有悔恨、怨懟。
  • 「你們看見了嗎?這客廳的每一項東西,哪個不是冷冰冰的,只講求實用?找不到妻子的痕跡,好像她根本不存在似的,簡直是隱形人。在這個家女人沒有地位,被關在這裡,逃生無門,只好藉威士忌澆愁。」
  • 我不也一樣?受困情網,無法脫身,和獨守山谷沒有兩樣。
  • 在道格的世界裡,萬事終將雨過天晴,因此一切事情放膽去做。
  • 這時候她的班機應該已降落,丹尼爾已發現她不在飛機上。他會慌張嗎?或者他會以為這是她懲罰他的手段,以報復他帶來的心痛?你對我的認識應該沒有這麼淺。如果你愛我,你會知道我碰上麻煩了。
  • 打從她就讀醫學院起,最令她感到自在的地方不是病床旁邊,而是驗屍室。死人不會指望你陪伴閒聊,也不會指望你聆聽他的永無休止的苦水,不會指望你看著他們痛得打滾。死人已經跳脫苦海了,不會指望你變出你能力範圍之外的奇蹟。他們會耐心等候,毫無怨言,靜靜等你完成任務。
  • 接下來的沉默是一種誠實的告白,比伊蓮說的千言萬語更實在。
  • 寶貝。這個親膩的稱謂,瑞卓利說得多輕鬆、多自在。同床共枕,共同生活的一對,就是如此相互稱呼,無論誰在旁聽也無所謂,沒有必要壓低音量,沒必要躲進暗處。當愛情走出黑暗對世界宣示愛的存在,聲音就是如此悅耳。
  • 她想起西天村的那幾天,早晨寂靜而清冷,就是在那裡,她終於正視人生的真相。我受困在冰雪封鎖的山谷裡。唯一能救我的人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