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

【韓劇】《惡之花》觀後感

 


此劇講述男主角都賢秀(李準基飾)為了隱藏殘酷過去而改變身份為白熙成,與追蹤其過去的重案組刑警妻子車智媛(文彩元飾)之間,守護愛情及隱藏真相的懸疑愛情故事。

因為文彩元,早早注意到這部戲,此劇的類型感覺上就是我愛的懸疑,文彩元也是我經常鎖定的演員,但是由於李準基的型我不愛,所以一直拖延未看。

看了之後,我覺得這部戲雖然有些地方劇情稍微誇張了點。但是基於演員的表現,以及氣氛的營造,真的值得一看。

看過那麼多懸疑劇情的我,不得不說此劇的前段真的讓我有毛骨悚然的感覺。白熙成與車智媛的家庭生活看似美滿,但其實卻充滿了謊言。李準基將都賢秀的多面性詮釋的很好。一個殺人通緝犯,卻娶了刑警妻子,然後變成了外界所認為的好丈夫、好爸爸。

編劇透過他們的女兒白恩夏,來展示白熙成與車智媛的家庭生活有多幸福,也讓我們看到都賢秀所扮演的白熙成是多麼好的爸爸。比起工作繁忙的媽媽,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她的爸爸更是得到她強烈的熱愛:喜歡爸爸幫她吹頭髮、喜歡爸爸煮得食物,也喜歡爸爸送她上學。

此劇在氣氛的營造上,以及緊湊度,還有人物性格的設定,都很吸引人。

車智媛在發現深愛的丈夫白熙成,就是她一直在追捕的都賢秀時,她的震驚!又親耳聽見他對姐姐都海秀說「他不愛她,只是需要她」時,多麼心碎!

文彩元將身為妻子及刑警的這段掙扎詮釋的絲絲入扣。既《善良的男人》的徐恩琪後,終於又接到一部比較有發揮內心戲的角色了。

劇情時刻緊湊,到後來卻又翻轉。美中不足的是,前期一直會覺得都賢秀是犯人,到後期我慢慢的猜到一切不如我們表面所看到的,真兇另有其人。但犯人卻一槍就死了!都賢秀卻因為救車智媛而昏迷了!真是不如我的期望。我希望犯人至少也要受讉責,而不是那麼好死。

另一個讓我討厭的劇情,是都賢秀醒來之後。雖然他們這段感情,一直都是設定都賢秀不會表達情感,再加上車智媛本來就是較喜歡他的一方,但是,他的態度真是一如既往的討厭。當車智媛一心想要與他重修舊好的時候,他一直在拒絕,也不知道在裝什麼酷!當她死心,決定要調離崗位,換個環境時,他卻又突然希望她留下了。我知道是劇情設定,但這裡的安排,我實在是很不愛啊!

看了這類的劇情,會發現孩子的成長環境,父母的教育真的很重要。都賢秀因為父親而受連累,父親是連續殺人犯,再加上他小時候也被診斷為反社會人格,從此不被社會所認同(劇情裡都賢秀的母親離家出走,因此他父親一直灌輸都賢秀不要相信任何人,但我個人很懷疑,他母親會不會是被他父親殺了?)。而白熙成小時候其實也有精神科就診紀錄,父母卻對他沒有過多的關心,或是不想承認。身為醫院院長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前途幫他隱瞞,導致後來造成更不可收拾的後果。

PS.雖然李準基和文彩元演技很不錯,演的也很甜蜜,更不是第一次合作(上一次的那部我沒看),但是,我看完了還是覺得很沒有CP感。不過,我想不出有誰更適合演出都賢秀這個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