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東北角風景區】鼻頭角步道


(攝於2008/8/10)

鼻頭角是哪裡?在台灣大部分突出海面的土地,我們就稱為「鼻」,像是鵝鑾鼻、貓鼻頭、鼻頭角、烏石鼻等,在東北角海岸最突出的岬角就是鼻頭角。鼻頭角步道位於鼻頭角公園內,包含濱海線、燈塔線及稜谷線三條串連的步道,其中最讓遊客喜愛的是名為望月坡的山腰綠地,置身其中可以觀星、望月,悠閒自在;行走步道途中還能欣賞東北角海岸開闊的海景視野、地形、地質景觀與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等,全長約3.5公里的步道,是一條充滿知性、感性的健行路線。
步道雖然不長,也沒有很陡,但是全程沒有什麼遮避物,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不然肯定會晒傷。


(攝於2008/8/10)

坐在涼亭乘涼真是非常的舒服,陣陣微風吹來,讓人不再那麼疲累!山的稜線也很美麗!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翠綠。


(攝於2008/8/10)

從涼亭上往下看,可以看到鼻頭漁港!雖然因為距離遠,所以漁港很小,但是我喜歡這張照片所呈現出來層層疊疊的山峰,有種山水畫的意境。


(攝於2008/8/10)

濱海的步道,可以看到這樣一望無際,海天一色的情景,真的是讓人心胸都變得開闊起來。


(攝於2008/8/10)

這鼻頭燈塔可是走了好久的路才看到的,遊客拍照留念的很多,我只好避開他們,取了高一點的角度拍照。

往鼻頭燈塔的路上很炎熱,完全沒有樹蔭,燈塔是在那步道的最尾端,當我們要走過去的時候,一群小朋友一直在喊著:「沒有路了,趕快回頭!」害我心裡一直在想,難道是燈塔那裡封起來了嗎?結果不是。我想是因為小朋友不懂這個燈塔有什麼好看的,所以覺得既然走過去之後,還要再回頭走,不如就不要去了。

總之,這個步道除了沒有樹蔭感覺熱了點之外,既可看到山,又可看到海,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1 則留言:

  1. 聽說此地視野不錯,原先就計劃到此一遊,但路途似乎有些遙遠吶~


    版主回覆:(08/28/2008 05:09:38 AM)

    是啊!真的是視野不錯。只可惜我們那天太晚出發,實在是太熱了!熱暈了......還是我太虛?
    你改天有空可以去看看,濱海線的步道,你可以聞到魚腥味......完全就是在漁港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