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分享】攻其不備 VS 2000年-永不妥協

3364.jpg 


導  演:《心靈投手》約翰李漢考
演  員:《愛情限時簽》珊卓布拉克、《勝利之光》提姆麥格羅、《戰慄遊戲》凱西貝茲



《攻其不備》由本屆金球獎和廣播影評人獎最佳女主角得主珊卓布拉克(《愛情限時簽》)、提姆麥格羅(《勝利之光》)及奧斯卡金獎影后凱西貝茲(《戰慄遊戲》)主演,描述全美美式足球明星球員麥可奧赫的動人真實故事。

少年麥可奧赫(昆東亞倫 飾)一直自食其力,被蓮安杜希(珊卓布拉克 飾)在街頭發現時,幾乎無家可歸,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於是堅持不讓他曝露在寒冬中,而且半晌都不猶豫地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麥可生活在新的環境,然而他也必須面對一連串完全不同的未來挑戰。無論在足球場內或場外,杜希家都幫助麥可發揮其潛能,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


原本就熱心助人的蓮安,家境還不錯,有美滿的家庭,聽話活潑的孩子。但當她看見了麥可,她知道她做的還不夠,她並沒有實際的去接觸到需要她幫助的人。她只是每次和一些有錢人的太太,在咖啡廳裡為了慈善而募款,自以為這樣就是幫助了別人。


我喜歡她在劇中說的一句話:她說不是她改變了麥可的一生,而是麥可改變了她的一生。


卡特‧伯威爾 / 「攻其不備」電影原聲帶
攻其不備:麥克歐爾躍升足球巨星的故事




 


3602754248_c6cb0c887a.jpg 


導演:史蒂芬索德勃
編劇:蘇珊娜葛蘭特
演員:茱莉亞羅勃茲、大衛布瑞、Dawn Didawick、亞伯芬尼、Valente Rodriguez


一個改編自1993年發生的真實事件,艾琳(茱莉亞羅伯茲 飾)是一名教育程度不高的單親媽媽,她離過兩次婚,她沒有錢、沒有工作、只有三個年幼的小孩,當她生活陷入困境時,還發生了一場車禍的意外,艾琳請艾德(亞伯特芬妮 飾)擔任她這場官司的辨護律師,不過艾德卻未能為她贏得這場官司的賠償金,於是生活陷入困境的艾琳,強迫艾德雇她做為律師事務所的事務員。當她無意間發現當地的電力公司正在污染公共用水時,基於她正義、積極的個性,她決定挺身而出,調查事情的真相。


 艾琳和艾德在調查過程中遭遇種種挫折和危險,但她絕不妥協,為了對抗大企業的污染,她一邊和對方的大律師周遊,一邊搜集電力公司,最後還創下了全美歷史上三億三千三百萬美元的最高庭外和解金額,不但悍了正義,也重新認識了
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攻其不備之後,讓我自然而然的想到了永不妥協,同樣都是女性為主角,她們都創造了一些不同於過往的不平凡,艾琳和蓮安在某部份有點像,她們都堅持做自己,她們也都獨立自主,她們不畏旁人的眼光去做她們認為對的事情。這點真的很難得~

 

這二部片,都讓我們覺得是花瓶的演員,脫胎換骨,成了演技派的演員,我想,這也是她們倆在工作崗位上堅持多年的成績!

永不妥協 (藍光BD)
永不妥協 BD藍光

電影原聲帶 / 永不妥協


2 則留言:

  1. ^^我也有去看喔........真ㄉ很溫馨 在白人充滿有色眼光的社會中還能關懷被大家岐視ㄉ黑人小孩那份愛是很偉大ㄉ^^ 跟我ㄉ初戀情人一樣看完哭ㄉ很慘@@ㄏㄏ


    版主回覆:(04/13/2010 03:18:13 AM)

    嗯~沒有錯
    我覺得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這個故事也很有讓人省思和感動的地方
    就像你說的,在白人的社會中
    毫不在乎的去關懷她認為需要關懷的人
    是很偉大的
    尤其是以行動去表現
    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2. 抱歉打擾囉~~論壇開張! ====Solome資訊線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