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陸劇】《大好時光》觀後感


看這部戲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胡歌在《瑯琊榜》中出色的表現,再加上之前看《我愛男閨蜜》時所認識的王曉晨,有很多人似乎是為了此劇裡的茅小春(此劇拍攝時間較晚,如果以人物性格來說,其實設計的有些類似,但是,《我愛男閨蜜》裡的方依依對我而言較為討喜)而去看的,所以更加好奇以他們兩人為組合的此劇到底如何?

看了前段,袁浩和初戀女友珊珊遠地戀愛十年,女方依約回來結婚,但是他卻提不起勁。任憑女方用了些手段逼婚,但最後他還是決定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內心。珊珊的態度,雖然很讓人無法接受,但可以理解是因為十年之間相處的環境不同了,所以對事情的看法,和處理的態度也不相同了,好在她最後也看清楚了自己嫁給袁浩並不會幸福,因而決定瀟洒的回美國。

「你能愛我十年嗎?」
「如果十年後你還愛我的話,我們就結婚。」
十年之間,不是沒有遇到另一個讓自己心動的人。但因為彼此對愛情的信念與堅持,還是讓兩人走了十年。
但是,就該因此而結婚嗎?
若不,是不是虛度了十年?
可是,十年之間,彼此都再也不是記憶裡的那個人了......
「我們分手吧!」「謝謝你把分手的話留給我來說」也許這樣才是最好的結局。

這段分手的橋段,對我來說,我倒是覺得還滿感人的,兩個成年人心平氣和的把話攤開來說,理性的分手,感性的維持後續的友誼。但劇情光是走到這裡,已經耗費了九集,我覺得劇情實在是太拖了,其實可以更緊湊些。



袁浩在公司的晚會上扮演「胡夢露」,真的是太犧牲了,但也讓我笑了~
不過即便如此,後續的劇情還是讓我忍不住快轉了。

珊珊雖然氣袁浩不再愛她,但是對於袁浩的人品和自己還是很有信心的,所以她從不覺得她和袁浩之間會有第三者的存在。但第二任女友夏冰冰對於戀愛的心機滿滿,而且對自己的信心不足,一天到晚疑神疑鬼,更糟的是自己還跟前任糾纏不清。而且她的戲份,真的是讓我覺得都快要壓過女主角茅小春了,而且又是一連串的用心機,說謊不改面色,讓人有股想要捏死她的衝動。到她完全的卸任,又到了快要三十集。剩下八集就結局,總要讓男女主角有好結局了吧!但是,編劇可能嫌劇情太平淡,又讓茅小春眼睛失明,硬是要讓他們再糾結一段。

「終於」看(很多是快轉)完了《大好時光》,又是一部劇情拖累演員的戲。雖然胡歌很會演,王曉晨很會說,但戲裡設計的橋段讓他們沒什麼加分效果。本劇設計的每個女角都很愛「為吵而吵」,所以講話都橫衝直撞,並且自認為那是真性情的表現,看久了真的很煩。反倒是男人戲(袁浩和爸爸袁新華、弟弟羅一洋以及好友朱濤對戲時)的部份還比較好看一些。值得稱讚的是本劇設定在上海,可劇中的人物設定來自不同地方,雖然只是粗淺的表現,我們可以看出海歸、北京、東北人的不同生活習性,還看到了內蒙的草原風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