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記錄】萬花筒看世界


1815年David Brewster爵士的工作主要從事光學和光譜研究,因而發明了萬花筒。
1817年Brewster以「Kaleidoscope」之名申請專利,開始有萬花筒專利。
Kaleidoscope字源是希臘文來源於kalos,是美麗的意思;而eidos 是form 的意思,即觀看美麗的形狀。當時,萬花筒由著名的光學公司Philip Carpenter承包製造。三個月內,倫敦和巴黎一共售出20萬個萬花筒,但大部份的萬花筒都是盜版品,Brewster未獲得應有的金錢回報。布魯斯特寫信給妻子說:「數以千計的窮人都靠製作和銷售萬花筒為生」。
十九世紀,萬花筒傳入中國,作為大清王朝達官貴人的珍藏。



跟傳統的萬花筒不同的是,它隨著你所觀看景物的不同,而變化成不同的形狀。
透過萬花筒看到的世界,變得五彩繽紛而多樣化,非常的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