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記錄】火龍果


#1


#2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龍珠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Hylocereus)或蛇鞭柱屬(Selenicereus)植物果實,呈現橢圓形,直徑10~12cm,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



#3

常見品種
1.紅皮白肉種(H. undatus(Weber) Britt. & Rose)
最為常見的一種品種,較大,甜度低,清涼爽口。
2.紅皮紅肉種或紅皮紫紅肉種(H. costaricensis=H. polyrhizus(Weber) Britt. & Rose)
亦較為常見,栽培少比較貴,甜度較高。天然紅色素非常的濃,大量食用後排泄物會變紅。
3.黃皮白肉種(H. megalanthus(K. Schumann ex Vaupel) Ralf Bauer)
市場上稱麒麟果,較為少見,果實較小,籽大,清甜而無腥味,甜度最高。


#4


#5

火龍果果實大部分都是水和碳水化合物,富含大量果肉纖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B6、B12、C、鈣等。由於火龍果的甜味較淡,常被誤認爲是低糖水果,但這是因爲火龍果內主要含葡萄糖,而一般的果糖和蔗糖含量微乎其微,故糖尿病人不宜多食。


#6


#7


#8


#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