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韓劇】《有品位的她》觀後感


這部戲在剛開始播前幾集時,參與演出的兩位演員金宣兒和金喜善就讓我對這部戲很有興趣。其實我對金宣兒的演技比較有信心,金喜善雖然也滿有我眼緣的,也很久沒有在螢光幕前出現,可是我對她一直停留在花瓶的印象。

但我查了劇情,發現金宣兒是飾演一個處心積慮想要擠進上流社會的看護,為了這個目的而勾引了她照顧的會長,進而進入豪門家庭。看這劇情怎麼看都是台灣鄉土劇的劇情啊!雖然口碑好像不錯,真的讓我心生猶豫。我真懷疑這劇情演員就算再有演技能演的多好?

跟好友說了這部戲之後,沒有想到她居然一看就看了五集~真是太讓我訝異了!也讓我加深了看這部戲的信心。

看了第一集之後,果真讓人覺得太不一樣了~
雖然劇情的主架構的確很狗血老套,但細部的安排真的太不一樣。
不考慮其他支線,單看兩位女主角飆戲,就非常值得一看。


尤其這部戲是剛看完《不夜城》就接著看,更是讓我很有感觸。
我跟好友笑稱,為什麼最近我們都在看跟「慾望」有關的戲?

慾望,讓徐伊景不顧一切的想爬上世界的頂端。但因為遇到了李世真,卻讓她找到了停下來的理由。
慾望,也同樣的讓朴福子(金宣兒飾)不擇手段的擠進上流社會。但讓我沒想到的是,卻也是因為遇到了尤雅真(金喜善飾),讓她下了這個錯誤的決定。

兩者的結局真是截然不同。

兩部戲都是以雙女主角的方式呈現,戲份難分軒輊。
兩部戲都有讓我感到厭煩的部份。

《不夜城》遇上了最無感的男主角,和李世真的反覆;《有品位的她》則是支線的劇情(貴婦團、貴婦團的老公)讓我覺得很煩燥。但神奇的是,沒有這些支線,劇情又會顯得不完整。

此戲最讓我驚豔的居然不是金宣兒,而是金喜善。經過歲月,她變得更有種成熟的韻味,演起尤雅真這個角色恰如其份,可平易近人,也可以有高貴的氣質。她在各種角色中自在的轉換,私毫沒有讓人有突兀的不自然感。這部戲讓我對她演戲的印象徹底改變,果真是兼具美麗與演技啊!


前12集是尤雅真和朴福子的鬥爭。與其這樣說,不如說是朴福子處心積慮的想要擠進豪門,進入豪門之後,又想盡辦法要取代尤雅真成為真正的當家女主人。

將朴福子以看護身份引進家門的尤雅真,原本一直試圖要改變這樣的狀況。但是由於發現自己的丈夫安在碩外遇,要放棄這段婚姻的她再也無心與朴福子爭奪。尤雅真,離婚不要贍養費或其他,只想拿到在這段婚姻中屬於自己的東西(她以丈夫名義所買的房子)。

Ep12當已經取得家中及公司權力的朴福子對著決定要跟安在碩離婚的尤雅真說,希望還是能與她在公司一起合作時。
尤雅真斷然回答:「我們是沒辦法在一起的,因為我不會對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起貪念。」當她說這句話時朴福子雖然勉強擠出笑容,但是眼眶裡卻有著淚水,金宣兒這個表情演的真好。我的心被她糾了一下,看到了結局我終於明白為何此處的她會被尤雅真刺痛。「我也祝妳找到自己的人生,但不要傷害任何人。」兩人就此分道揚鑣。


E17朴福子看著已經離婚的尤雅真,失去了豪門媳婦的光環,必須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不再擁有那麼多的財富,可是她看起來卻很怡然自得。
朴福子不禁困惑「為什麼那女人明明失去了一切,卻一點也不落魄?為什麼我明明擁有了一切,卻一點也不自信?



Ep18是我覺得所有集數裡最好看的一集,此集將一切的劇情安排交待的很完整。尤其是最後的那段話讓我非常的印象深刻。這部戲真是女孩子看了會很有收穫的一部戲,就算不看劇情,看看尤雅真的服裝、談吐及氣質也很值得~

當尤雅真為了朴福子是自己引薦的人,而要求她回到安家照顧安會長,並把一切回復原狀時,朴福子的要求是將她打造成像尤雅真的人。尤雅真答應了。

於是當尤雅真在藝廊與賞畫的貴夫人見面時,她讓朴福子在旁邊等她。
當談話結束後,尤雅真問朴福子:「感覺到了什麼?
朴福子:「積極、親切。
尤雅真:「妳看了誰?
朴福子:「這個嘛,當然是妳。
尤雅真:「以後可不能看我了,我不再是上流社會的女性了,我主動走下來了,妳得看和我說話的那個夫人。」「低沈的聲音,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也不會刻意迎合,讓人捉摸不透的表情。比起動詞,用更多名詞表達意願,再短的話,都要用敬語。需要表達自己意願的時候,加重語氣的習慣。還有待人時一定要望向對方的眼睛。


這部戲不得不提起安在碩和尤雅真的女兒安智后,她真的是超乎一般13歲女孩的成熟,我覺得她比母親更早發現父親的異狀。當她發現母親的強顏歡笑時,她跟尤雅真說,她希望父母能在一起,但是如果真的不能的話,她也會諒解父母。這麼懂事的一個孩子,讓人怎麼能不心疼?

尤雅真有了女兒做後盾,可以無牽掛的勇往直前。她曾想給他們的婚姻再一次機會,但安在碩搞砸了。最後也是靠著女兒的開導,安在碩才放棄對尤雅真的糾纏。


安在碩在裡面有很多的對話都讓我覺得這男人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那麼天真又混蛋的想法。
居然想要享齊人之福,而且還明明白白的跟老婆和小三說。
他說老婆是太陽,小三是月亮,人生不能只有太陽沒有月亮。
所以當尤雅真給他機會時,他卻依然跟小三糾纏不清。
當他反悔想要跟尤雅真復合時,雅真卻下定決心再也不回頭了~
他的台詞都讓我覺得這演員講台詞時自己不會笑場嗎?他真的算是裡面的搞笑擔當了。
當然他也是在裡面被我罵得最慘的一個。



這部戲好看的原因,除了雙金的演技,還要歸功於劇情的安排,雖然會覺得混亂及狗血,但是其實加入了很多在婚姻及家庭中會發生的元素,例如:外遇、家暴、爭產、迷信......
當然更重要的是,雖然知道朴福子和尤雅真一定有什麼淵源,但最後才發現,竟是尤雅真當初一個善意的舉動,讓朴福子對於上流社會心生嚮往,她以為尤雅真等於上流社會,卻沒有想到當她真正進入了上流社會,卻發現上流社會其實也很下流,只是多了錢。
當她發現尤雅真失去了財富,脫離了富家二少奶奶的身份,依然和她當初所看到的一樣優雅,一樣的令人羨慕時,她迷惘了......
當她說下輩子她想當畫家時,尤雅真對她說明天就去學吧!不用等下輩子。對她更是另一種激勵,原來可以這樣子生活......
然而一切都來不及,之前的不擇手段種下了惡因,也因此得到了惡果。她還沒有變成尤雅真,嚮往的衣服、名牌包都化成了火焰下的惡臭,如同不屬於自己的貪念,永無止境的慾望,帶給人的絕不是快樂。

看完戲後,真的讓覺得不勝唏噓~
雖然結局開頭就知道了,但知道原因之後,金宣兒以朴福子靈魂身份念出的口白
如果有來生,我想要以我面前這個女人的形象活下去。」一直出現在我耳邊。
是多麼深的執念,才讓她走上這一步。
可她的這一步,卻錯的離譜。
尤雅真之所以成為尤雅真,是因為她自身的態度,從來不是因為「錢」。

PS.角色設定裡,我覺得最不符合邏輯的就是「大嫂」,設定她是大學教授,還是教心理學的,可是從頭到尾這角色出現的部份都沒有給我教授的感覺~

飾演安在碩外遇對象的李泰林,真是讓我差點認不出她,我還停留在《不要猶豫》裡那個單純的張秀賢啊!重點是她的外表也差太多,中間一度超胖,現在好像又過瘦或是......

沒有雙金的參與,這部戲可能結果會大不相同,至少我可能是會中途棄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