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韓劇】《金裝律師》觀後感



此劇改編自美國電視劇《Suits》,講述一名資深著名律師崔江錫(張東健飾)遇到一位沒念過法學院、沒有執照卻有超強記憶力的新人律師高延宇(朴炯植飾),成為法律界黃金拍檔的故事。

會注意到這劇,完全是因為張東健,然後搭檔的朴尚植看起來也很順眼。真的開始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改拍自美國電視影集《無照律師》,此劇因為梅根馬克爾而受到大家的矚目。美劇已經演到第七季了,韓劇改編成16集,以沒有看過美劇的我來說,這樣的編排算是還可以,前幾集對我來說普普通通,沒有什麼特別喜歡或不喜歡,從第11集開始覺得精彩。



姜&咸律師事務所的法律事務主任金智娜(高聖熙飾),由於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Mother》裡那個虐待自己女兒的親生母親,到了這一部她的形象整個大反轉,真的是非常的可愛~連跟高延宇的戀愛,她都坦率的讓人覺得很欣賞。本片最主要的粉紅泡泡都集中在他們倆人身上了,甜而不膩的關係,由衷的讓人覺的幸福。


姜&咸律師事務所的秘書洪多涵(蔡貞安飾),跟在崔江錫身邊13年,擁有資深經歷。看到中段就猜到洪秘書應該是喜歡崔律師的,果真後來這段感情還是被高延宇逼迫出來。對於這段暗戀的感情,蔡貞安演繹的很好,既是下屬、又像朋友,因為太瞭解他,所以不曾表白,但當崔江錫遭遇困難時,她卻無法視而不見,為了保護他,她做出了別人都難以理解的選擇。


因為意外事故失去父母,與奶奶相依為命的高延宇,他們之間的祖孫情,是本劇最令人感動的地方~

高延宇沒有法學院畢業證書以及律師執照,也就是說當律師所需的東西他完全沒有。但他過目不忘的記憶力,還有讓人卸下武裝、設身處地替人著想的能力。可是他的能力卻只能用在停車場記車牌,當泊車小弟,還必須為了奶奶的住院費傷透腦筋。夢想當律師的他,背下了所有的法典,然而上天給他的卻總是不幸與錯誤的選擇。直到一次命運般機會,他遇見了崔江鍚,得到了改變人生的提議,還獲得了成為大韓民國最棒律師事務所姜&咸新人律師的機會。

崔江錫是姜&咸律師事務所的王牌律師,不需要做最後的辯論,開庭前就有十足把握會贏的律師。他是為勝利而生,以客觀分析及精準的計算,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判斷。他有掌控任何事情的自信心,完美的替自己鋪路。可就在晉升事務所首席合夥人前夕,他將被告上法庭,連律師資格證都可能不保,還把毫無法律方面經驗及資格的高延宇雇用為自己的新人律師。我覺得他是因為從迫切需要機會的高延宇身上,看到了曾經無助的自己。就因為如此,崔江錫可預期的完美人生,開始被動搖......


蔡根植律師(崔貴華飾)是本片中最不像反派的反派,因為他根本就不是崔江錫的對手,每戰必敗,就算拚命到死,崔江錫只要馬馬虎虎就能應付他。對他而言「不是蔡律師而是崔律師」這句話比死還讓人難堪。崔江錫總是做得比自己好,而且在他身邊的人都對他很忠心,這讓他氣憤不已。面對敵人總是再三防備,面對竉物魚「尼莫」卻萬般溫柔,時不時還吟詩作對,這個反派人物充其量是個丑角。


姜&咸律師事務所代表姜荷妍(陳熙瓊飾),將原本是檢察官的崔江錫,帶到姜&咸律師事務所成為律師。她預見了崔江錫的能力,讓他成為了現在鼎鼎大名的崔律師,也多虧他姜&咸變成大韓民國第一的律師事務所。但當姜&咸面臨重大危機時,她還是無法像平時一樣優雅冷靜。發現信任的崔江錫居然讓像不定時炸彈沒有律師資格的高延宇出現在律所裡,她生平第一次陷入恐慌。

「我的眼光和選擇總是很優秀,沒有不足之處。」可最終她還是堅信她沒有錯看崔江錫。
她對崔律師的信任,就如同崔律師對高延宇是一樣的。


David Kim(孫錫久飾)雖然只出現了幾集,他這次是演集體訴訟的對方律師,為了勝訴不擇手段。由於上次看他演出也是在《Mother》,那個虐待女友小孩的可憐變態狂,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到了極點。這次再度出現,又是這種討人厭的模樣,真的是讓我對他印象很深刻~

這部戲光看張東健和朴炯植的搭配,就看了很舒服。崔江錫對高延宇那亦師亦友,看似放任,卻在他掌握之中的提攜,其實讓人感動,因為他也賭上了他的律師生涯。而高延宇每次在崔江錫面前想有所表現,證明他沒有看錯人的那種邀功樣也演的很傳神。很喜歡這部戲對於兩個女主感情戲的穿插,由於只有男人戲會顯得太無趣,所以洪秘書和金主任的出現,柔和了整部戲的陽剛之感,但又不會太多的著墨,搭配的剛剛好。不過此部戲偶爾真的讓我以為我在看《Mother》,演員重覆率滿高的~

此劇的主旨首尾呼應:「決定命運的不是偶然,而是選擇。」內容中有很多的安排,也一直在告訴我們這點,所以說,人生中的每一個選擇,真的都很重要。每個不同的選擇,造就了我們的人生,不是因為偶然,也不是因為緣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