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分享】2015年—笛聲


格林童話改編的韓國驚悚片。韓戰結束後不久,禹龍(柳承龍飾)帶著他生病的兒子英南前往首爾求醫,途中意外來到一個山裡的村子。為了賺取足夠的錢繼續前往首爾,禹龍與村長(李星民飾)達成協議,幫村裡解決長久以來的嚴重鼠患來換取報酬。當他成功解決鼠患並向村長索取報酬時,村長卻恩將仇報,甚至害死禹龍的兒子。悲憤的禹龍決心復仇,不只將老鼠重新帶回村莊,更全村付出最慘痛的代價…...。



本片的人物關係很簡單,劇情也很緊湊。

在戰爭中失去太太的禹龍是個破腳的單親爸爸,非常會吹笛子,動物聽到他的笛聲都會有反應的跑過來。在帶兒子英南到首爾去治肺結核途中,經過一個未經戰爭摧殘的村落。


為了讓兒子能有較好的休息環境,得到村長的幫助讓他們父子倆能夠留宿幾天。但其實這個村子的村民似乎對外來的客人都有一種防備感。

毫無所覺的禹龍,聽聞村民為了鼠患而感到困擾時,接下了這個困難的任務,決定幫他們處理鼠患的問題,村長答應給他價值一隻豬的報酬,好讓他有足夠的錢醫治兒子的病。當然這也惹得村長兒子(李準飾)的不滿。


禹龍沒有想到的是,村長其實是個偽善的老人。在禹龍成功的處理鼠患之後,村長卻不想要付取報酬,因此運用他擅於造謠的能力,誣陷禹龍是間諜,是來滲透他們這個未被戰爭汙染的村莊,並且要拐走他們村裡的女巫淑美(千玗嬉飾)。

其實淑美是假女巫,丈夫和兒子在戰爭中身亡,村長為了平息村民心中的不安,所以一直脅迫她要扮演女巫的職責。在說服禹龍不索取報酬直接離開不成後,她為了保全自己,只好跟著村長一起誣陷禹龍,說自己才是發現禹龍是間諜的人,並說鼠患是自己解決的。可後來又敵不過自己的良心譴責,重現了上任女巫對這個村莊的詛咒。


淑美死後,我們清楚的看到這個村莊的原貌,不想跟麻瘋病人住在一起而離開村落的人們,在戰亂無處可去時又跑回村子裡來,利用善良無辜的孩子,乞求沒有離開的麻瘋病人及女巫收留他們,可最後卻對他們恩將仇報。想吸收原有的女巫續任,但女巫不肯,因此他們為了掩滅證據,殺人滅口。在被火焚燒的當下,女巫說了對他們的詛咒,有一天,沒有月亮的晚上,全村的人將會死於一個外人手裡,一個都不留。

最可惡的是,村長不給報酬,誣賴禹龍不打緊,村長的兒子還砍斷了禹龍的二根手指,並把他們趕出村莊。村長看似要給他們一條活路,其實卻在給他們的飯糰裡下毒,誤食飯糰的英南因此喪命。

禹龍也因此決心報仇,他將老鼠帶回村莊,全村的人都得付出慘痛的代價......
結局,我覺得有點於心不忍。
但是,電影的斷點剛剛好,我很喜歡!

PS.老鼠的場景很多,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千萬別看。
另外,禹龍將老鼠帶回村莊,一夕之間大人全不見了,為何最後留下的都是小孩?這點我有點不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