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苗栗卓蘭】大峽谷之清徹水石


(攝於2008/6/29 苗栗卓蘭大峽谷)

這張照片原本是我用來實驗的一張照片,我想看看當我把快門調到最快的時候,照出來會是什麼樣子?


原本是很暗淡的一張照片,沒有什麼光線,本想把它刪掉,可是後來想到反正剛好可以用來練習我的修圖,沒有想到經過我調整曲線之後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個人覺得還滿美麗的!比用正常快門速度的還要好看。

快門 1/4000
光圈 F4
焦距 27mm
ISO 100


(攝於2008/6/29 苗栗卓蘭大峽谷)

同樣的一個地方,用不同的快門速度,不同的光圈,效果好像真的有所不同。還是因為這張是沒有調過曲線的關係?我也不了解,還要再研究看看。

快門 1/80
光圈 F14
焦距 27mm
ISO 100

P.S.今天的最大收穫就是我終於知道要如何調整曲線了,之前一直找不到該如何調整。

1 則留言:

  1. 之前就一直想找時間去,但最近都沒時間,沒想到妳已經捷足先登了。
    至於兩張照片的不同,妳可以用原圖比較一下兩張照片的景深長短。
    第一張圖也可以用色階表〈ctrl+L〉來比較調整曲線前後的差別,在這兒我先不說。
    依據第二張圖來判斷,當天應該是晴天,而妳使用快門先決〈Tv〉來設定,
    由於鏡頭的光圈不夠大,所以第一張圖會呈現暗淡。
    下次我們可以互相研究一下曲線如何調整~


    版主回覆:(07/03/2008 02:32:43 AM)

    沒錯,去大峽谷的時候真的是大晴天,我也正想問你曲線要如何調整才是對的,這張是憑直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