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隨拍】紅與綠、綠與綠的結合


(Nikon5200拍攝)

這是好幾個月前在上班的途中拍的,最近經過的時候,發現那裡的植物全部都不見了,土也全部重新鬆過,不知改種了什麼其他的植物了,可能要等之後開花才會知道了!


(Nikon5200拍攝)

我今天才發現,原來用Nikon5200拍攝的相片,雖然不能在相機裡看到它的光圈等資訊,卻可以在電腦中發現耶!以前都沒有發覺到......

跟今天的天氣相比,看到這兩張照片的心情真好,因為可以感受到陽光普照。

2 則留言:

  1. 相機在拍攝時,會將相關資訊記錄下來,稱為EXIF
    只要使用看圖軟體,便會得到這些資訊。
    而不論數位單眼或消費機應該都可以即時顯示出來,只是提供的資訊多寡不同而已。


    版主回覆:(07/29/2008 02:21:37 AM)

    是喔!我知道有的消費機在拍照的時刻,也會顯現出光圈和快門等資訊,不過Nikon5200不會。
    原來是在電腦上看都會有,只是資訊多少的差別啊!
    這幾次颱風還好都沒有對台北造成什麼樣子的災情,不然可就糟糕了。
    對了!你知不知道我拍的這植物是什麼啊?

    回覆刪除
  2. 我在陽明山的龍鳳谷遊客中心旁曾經拍到過它,請看
    http://www.pixnet.net/photo/yangbingyu/22619252
    花名叫「蓮蕉花」,又名「美人蕉」。妳拍到的是它的果實,成熟時會變紅。
    欲知更多詳細資訊,請上google大神查詢~
    在此我就不多佔版面了。


    版主回覆:(07/31/2008 04:32:33 PM)

    就知道問你準沒錯!
    我也想要查,不過就連名字都不知,就不曉得要去哪裡查了,看樣子我們倆個又同時在線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