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記錄】雨後豔麗的花朵


(攝於2008/6/29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過了那麼多天,終於把薰衣草森林的照片都放上來了!

除了犯懶病之外,另一個原因是電腦壞了,到現在都還沒有修復......

拍照那天下起雨來,光線很暗,好在後來雨過天清,有比較明朗一點,才能拍到這張照片。
這花朵是不是很嬌豔呢?

2 則留言:

  1. 陰天及雨後較多漫射光,色溫也較低,不易拍出原物的色澤,這是先天的限制。
    可以使用較大的光圈或較慢的快門來拍攝,但要考慮鏡頭的最大光圈值及手振的問題。
    在這種天氣下,受限於鏡頭的光圈值,妳相簿裡的照片有一些手振的問題,建議妳使用腳架或10秒自拍法。


    版主回覆:(07/17/2008 05:13:06 PM)

    嗯,我知道了!
    我後來也有發現,有一些照片好像有點振動到的感覺。
    不知道為何,除非是很大的模糊振動,有的時候小圖片我不容易發現我振動到了,每次都是放到電腦之後,我才有感覺,這是正常的嗎?
    還是你們都一看就會發現?

    回覆刪除
  2. 只要仔細看一下照片的細節,就可以發現有無振動,等到放到電腦螢幕上看,就已經太遲了。
    而450d的液晶有3吋,像素只有23萬,無法精確呈現細節,這也是canon為人垢病的地方。
    我的經驗是:
    1.拍攝前注意安全快門〈1/ISO〉,最好維持在1/80s以上
    2.拍攝後用液晶螢幕儘量放大,來觀看有無振動
    3.使用腳架或自拍法
    4.敗家〈添購大光圈的鏡頭〉


    版主回覆:(07/18/2008 02:23:16 AM)

    了解了。
    所以你會把它放大來看是不是有振動的問題就是了......
    因為我都是正常來看,如果振動的很厲害,那照片當然就不能看。所以小小的振動的話,幾乎都是放到電腦變的很大的時候,我才會發現到有振動。不過現在你一說我就知道以後可以先把它放大看一下。

    ps.目前不可以再敗家了啦......再敗下去可能又會敗很多,我的電腦都還沒有修,丟在那邊,到時候可能又要去買個隨身硬碟來放一下,不然一定會跟你一樣,照片愈來愈多,要準備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