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波麗士大人】恐怖記者李依妮

李依妮.gif 


這個記者角色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角色。為了跑新聞不擇手段,最重要的是,不知道為何,她從一開始見到林俊維就對他很有意思,也很主動。她,也是導致俊維和開儀婚姻破裂的原因。



但是感情的是一個巴掌拍不響,林俊維自己也有錯,他自己的個性本來就還滿喜歡和女生聊天打屁,不管這個女孩子是不是他喜歡的,再加上後來的阿昌事件給了他自己最好的時機藉口,造成了後續無法挽回的錯誤。


最可怕的是李依妮一開始說的很瀟灑,但是後來卻擺明了是在威脅俊維,不管是拿報導的事情,或是俊維最不想讓人知道的阿昌事件,這讓俊維一直跟她無法徹底分手。


然而,看了這部戲你會發現,記者和被報導者其實是一種互相利用的關係。記者需要報導,而被報導者想要有正面的消息傳出,所以私下收受的情況應該不少,熟悉媒體操作的人應該就會很了解,因此,我覺得一個事件要報導出來之前,媒體的公正性真的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