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波麗士大人】浪子回頭卻成犧牲品

阿昌.gif 


阿昌在劇中是一個絕對悲劇的角色。一個街頭遊手好閒的混混,遇上了漢強,教他做一些正事,引導他走向正途。他也為他所愛的女孩子,努力的在做正經事,雖然辛苦,但是眼看著他就要變好。最後卻......



起因是阿昌和阿妹到台北來,阿妹按照自己的理想開了一間服飾店,阿昌在他表哥那裡幫忙。為了高薪,他在表哥那裡幫忙拆卸贓車。沒有想到卻偷到了開儀他們鑑事組的警車,而被俊維發現。


那時俊維才剛到刑事組,聽了堂哥的話,急欲表現自己,創造自己的人脈,吸收自己的線民,因此,他拿此事要脅阿昌,阿昌最後也不想讓漢強發現他又為非作歹,所以答應俊維做他的線民。


沒想到,卻因為如此,最後卻這樣死於非命,即使林俊維自責,但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而且阿昌還是未成年就被俊維吸收成為線民,這個也不符規定。


俊維從那時開始,就因為自責還有不能對別人說而變得更加的沉默,他不能對開儀說,不能對漢強說,只能對他堂哥說,可是他堂哥身為警政署的主祕,卻有更多不能為人知的事情,雖說是為了整個大環境好,但是也做了很多不符規定的事。他堂哥能告訴他的,也只是洗他的腦而已。


這也為他和開儀的婚姻埋下了炸彈,因為他對開儀開始有祕密,再加上記者李依妮對他的糾纏,還有他自己一時的迷失,也讓他與開儀的婚姻劃下了句點。


關於離婚這件事,我個人真的很欣賞開儀對於感情明快的處理態度,讓我回想起她處理他和士淵的感情時也是如此。明確迅速,不能有進展的空間,就從此打住,彼此退回朋友的位置。這次也一樣,發現了俊維外遇,堅持離婚,她說要她怎麼配合都可以,就算對外暫時不公布也可以,只要他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俊維就算再不願意,也得簽字。


但是,俊維終究還是希望能與她復合,雖然一直都沒有得到她的首肯。最後俊維想要挽回開儀,在牆上做的那幅畫還滿感人的!可惜他還是沒能活著回來聽開儀給他的答案。


我還是覺得結局太過於草率了一點,一下子所有人全死光了。剩下的交待都由李依妮執筆寫下。一切都用敘述式的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