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我在1949‧等你】真正的愛,該是執著還是放手?

index_r1_c2.jpg 


第六集中,老年的喬雁清(沈海蓉飾)對著老年的唐浩儀(張晨光飾)大吼:為什麼我對你的拒絕,就不能打斷你對我的執著?


是啊!就是執著。雖然還沒有看完,整部戲對於1949年的故事,是以回憶的倒敘法來拍攝,但是不論是1949的唐浩儀還是2009的唐浩儀,對於喬雁清還是同樣的執著......



從第一集開始,其實唐浩儀對於感情的態度一直很明顯,他心裡想的愛的都是喬雁清,已經到了有掌控慾的地步!雖然他看起來為人很親切,但是骨子裡還是有著富家少爺想要呼風喚雨的任性。


雁清的態度也是表明的很清楚,不可能跟浩儀交往,只把他當作哥哥。林鄉的出現,讓雁清更加果決的表態,愛的是林鄉,會跟林鄉結婚,一輩子天涯相依生死相隨~


浩儀的執著和林鄉那不怕死的正義感,讓他們三人的感情世界產生了永遠無法消除的裂痕。


浩儀成功的將雁清帶到台灣,造成了雁清與林鄉從此兩岸相隔,浩儀以為......知道林鄉已死的消息,會讓雁清從此只屬於他一人,沒想到......


雁清深受韓祖光的感動,決定嫁給他,兩人互相陪伴,渡過餘生。


雁清終究還是不屬於他!


但是他的執著,還是伴隨著雁清,在她往後五十年的日子裡,唐浩儀一直就在她的左右,但是她並不開心有他的陪伴~因為即使沒有林鄉,她最後的歸屬依然不在他身邊。


看到這裡真的很感慨,論條件,唐浩儀比起林鄉和韓祖光好得太多了。但是,除了家世背景的差異讓雁清卻步之外,浩儀外表親和下的霸道,我想才是雁清所抗拒的,那樣的特質,讓雁清無法愛他,寧願選擇溫柔對待她的祖光,也不願待在浩儀身邊。


有的時候,放手雖然很難~
但是放手是為雙方都留下讓彼此都幸福的空間。
當下,雖然辛苦......;往後,會是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