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我在1949‧等你】大時代下的悲劇

200911107254951155.jpg 


話說台灣的八點檔真的都是長壽劇,每次一開始的時候,都還滿有戲劇感,劇情的主軸也很明顯,但是一到中段,就會開始替換演員,這也是正常。不過劇情一旦開始偏離主軸之後就會變得不太好看,而且為了要吸引觀眾的注意力,內容總是愈來愈腥羶,好像這樣才會有比較好的收視率。


 


但是下班若是沒事,轉到重播的時候,還是會看一下,打發時間,因為看連續劇不用花頭腦嘛!
本來是在民視【娘家】和三立【天下父母心】遊走,經過別人的推薦而看這部戲,發現它還真的拍得不錯。


想要完整看到又沒有辦法等到重播時,就只好上土豆網線上收看啦~
這時就會讚嘆,這電腦還真是方便啊!


 


index_r1_c2.jpg











1949那一年的開始



   2009年上海老城區,八十多歲的林鄉,還是堅守著自己已經被政府劃為待拆的老房子。此時,一個兩岸合辦,名為「老上海」的攝影展正如火如荼的籌備中,曾經在大學新聞系教攝影的他,在過去學生的請求下,總算願意提供一些當年拍攝的老照片。攝影展到了台北,韓爺爺(韓祖光)在老同事的邀請下帶著一家人前來參觀。韓奶奶(喬雁清)獨自瀏覽緬懷,突然在一張老照片裡看見年輕時的自己,背景是上海的外灘,奶內心激動翻騰,突然昏倒。原來,這張來自上海的老照片主人正是林鄉,拍攝的時間就在1949年,當林鄉可以再掌鏡為喬雁清拍照卻已是2009年的今天,過去這60年故事已被寫成一封封寄不出去的家書…




文字、圖片出處:華視官網




PS.這部戲的演員都是演技派~


老牌演員張晨光、沈海蓉、顧寶明......,他們的演技都沒有話說


新生代演員林佑威、戴君竹、劉愷威、李運慶.....等的表現都不錯


畫面的處理和主題曲的搭配也很不錯~


(第四集,當老年的喬雁清和林鄉在上海重逢時,那一幕真的是很感人,讓人熱淚盈眶!我的眼淚不自覺滴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