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宜蘭】福山植物園

有一個位在深山裡的植物園,每天只開放有限名額入園參觀,每年還要休園一個月,讓園區休養生息。


這就是福山植物園。也因為它開放有限名額,所以要入園的話,要提早申請,若是人數太多時,還要等待抽籤之後,獲得准許之後才能入園。


3162.jpg


#1


路程比我們想像的遠,確認身份之後,還要開一段路才能到達這路口。


一進門,會有熱心有親切的導覽員,來告訴你園區的特色,還有這個時節可能可以看到什麼樣子的野生動物。


我們在開車上山的途中,就看見了小彌猴一躍而過。可見這裡的生態保育真的做的很不錯。



3153.jpg


#2


一入園就會看見這生態池,據說可以看到很多的動物。


3157.jpg


#3


這次我們只有看到這小鸊鷈而已,沒有看到鴛鴦及其他的......


我發現這小鸊鷈很會抓魚呢!


3161.jpg


#4


這個園區,我覺得最美的就是由這裡看進去。


我覺得福山植物園的特色應該是因為它有管制,所以人數不多,環境也會變得較清靜,適合野生動物的生存。


運氣好的話,聽說可以看到山羌、山豬、藍腹鷴......


只可惜,我們這次什麼也沒有看到,居然連可以看見的蝙蝠都忘記去看了~


1 則留言:

  1. 哎呀~
    一直想到福山植物園看看,但申請手續似乎有些麻煩,
    讓我卻步不前....
    我想,可能等春天或夏天再去吧~


    版主回覆:(11/14/2009 07:58:42 AM)

    上網申請,然後再寄出申請表就行了!
    若是排平常日的話,抽籤應該都會中,只要等通知就好了~
    去的時候記得帶身份證

    看你去的時候會不會運氣好一點,看到我沒有看到的野生動物,記得把你的鏡頭帶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