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人生最大的不幸是......

人的一生中,最大的不幸就是喪失自我!-山崎豐子《女人的勳章


女人的勳章優惠套書


看這本書時,當我讀到這句話時,非常的有感觸,因為書中的第一女主角大庭式子已經逐漸的迷失在外表斯文、但是骨子裡卻擅於騙財騙色的八代銀四郎(根據山崎豐子的描寫,我覺得他的外表應該是有點娘娘腔,屬於有點陰柔型的男人)所替她製造的名利巨浪中,而不自知。


我還沒有看完本書,但是看到上冊末端時,已經讓我對八代銀四郎感到非常的反感(他已經騙了三個女人--當然那些女人也是認為能在他的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他是如此的熱衷於爾虞我詐的社會中交際,並且引以為樂!下冊開端他終於踼到了一塊鐵板,不過那個女人也是另有所圖~


山崎豐子所描寫的人物,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個性,而且刻畫的非常生動鮮明,讓人會一直很想往下看......



我很愛看山崎豐子寫的小說,一開始當然是起源於改拍成電視劇的《白色巨塔》,那時就對於她描寫社會及人性的寫實風格非常折服。


後來要看了她的《華麗一族》,同樣改拍成由木村拓栽主演的電視劇,她在描寫人性的貪婪慾望或是卑劣的行徑剖析的絲絲入扣,寫的非常的細緻又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沉悶,閱讀之後會讓人有種省思。透過她的描寫,好像把時代的背景及氣氛生動地呈現在眼前,把書裡的人物寫的活靈活現,不但具有故事性,更有著深刻的教育意義!


接下來還要看她寫的《不沉的太陽》、《女系家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