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分享】Love Happens-愛上妳,愛上我


導  演:《鬼胎記》布蘭登坎普(Brandon Camp)


演  員:《馬利與我》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料理絶配》《黑暗騎士》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沒問題先生》莎夏亞歷山大(Sasha Alexander)、《神鬼無間》馬丁辛(Martin Sheen)






個人覺得這中文片名翻譯的還真是奇怪!



本片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演一個開花店的女老闆,亞倫艾克哈特飾演一個暢銷書作家,二人因緣際會在西雅圖相遇相愛。


但是我覺得若是大家把這部片當成是一部愛情片的話,肯定會失望,因為我認為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場面並不多,它真正著墨的是在心理的層面。


柏克(亞倫艾克哈特飾)是一個暢銷書作家,專門教人家如何面對傷痛,走出傷痛......


在經紀人好友的包裝之下,他也參加一些座談、演講和簽書會,他的名氣日漸展開,受到大家的矚目!


一場在西雅圖的研討會,卻讓他不得不面對自己的傷痛~


西雅圖是他亡妻的娘家,他一直佯裝自己沒事,也開導自己的書迷要面對親人死去的事實,要勇敢的面對,才能走出自我,才能快樂的過完自己的餘生。


他在書迷面前總是露出開朗的笑容,他也總是告訴他們,他是過來人,他從前妻車禍死亡的陰影中走了出來,所以他才能像現在如此成功自信的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我也一直以為是如此,直到研討會後,他岳父出現並且對他展開無情的批評,岳父對他的不諒解似乎讓他無言以對,他的岳父質問他:什麼時候才要停止說謊?


西雅圖這個城市掀起了他的傷痛,但也讓他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伊柔絲(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我不稱她為戀人,因為成為戀人是片尾的事。我認為她是他的貴人!


他對她感興趣是因為她在飯店的畫作後面,寫了一些艱澀的用字,這個怪僻引起了柏克的好奇心,又因為伊柔絲討厭陌生男子的搭訕,所以裝作聾啞人士也讓他氣惱~因此兩人的生活圈慢慢有了交集。後來伊柔絲才去買了柏克的書,發現他是因為亡妻的死而開始寫了暢銷書,也發現他是如此真心的想要幫助每一個失去親人的讀者,這樣的心,讓伊柔絲對他有了好感~


後來,伊柔絲發現柏克自己根本沒有走出妻子死亡的陰影,因為只要講到妻子的事情,柏克總是滿口謊言。伊柔絲逼柏克去面對、去處理,雖然嘴裡不願意承認,他也為此與伊柔絲鬧翻,但是,他終究還是選擇了在自己的書迷面前,坦承自己所犯下的錯誤和自己的謊言~


他總是告訴他的書迷,說事故發生當天,下著大雨,她的妻子開車載著他去晚餐,為了閃避路上的狗,車子失控打滑撞上了路邊的護欄,他的妻子當場死亡~


事實是,事故發生當天,他們在車上發生爭吵,為了閃避路上的狗,車子失控打滑撞上了路邊的護欄,他的妻子當場死亡~但是,開車的是,他逃避的原因是因為他認為是他親手害死了他的妻子!然後他想盡辦法逃避她的一切,也忘記了對她的承諾,再也沒有跟她的家人聯絡。


直到......他的經紀人安排了西雅圖的簽書會,直到......伊柔絲的勸說逼他去面對這一切~


原本怒氣沖沖要來指責他的岳父,在台下聽了,淚水直流。告訴他,那只是一場意外,他們從來沒有怪過他,但是最氣人的事,事故之後,他連喪禮都沒有參加,人也消失不見,他們連跟他一起懷念女兒的機會也沒有,不但失去了女兒,也失去了兒子。他的岳父原諒了他!(這邊是最感人的,我覺得也是全片的重點)


愛情喜劇片的結尾必定是,柏克與伊柔絲展開了他們的戀情~


本片的重點在於:


唯有柏克放下了對亡妻的愧疚,他才能毫無牽絆的去做他想做的事,無論是工作或是戀愛~


唯有誠實的面對傷痛,無論是好是壞,認真的處理面對,才能讓自己有新的人生,逃避,只是把問題隱身在看不見的地方,它依然存在,而且一觸即發!


伊柔絲是柏克的貴人是因為,她讓柏克去面對過去的傷痛,也了解自己到底想要過的是什麼樣子的生活,知道唯有面對這一切他不想面對的事情時,他的妻子才能永遠美麗的活在他心裡,沒有遺憾、沒有愧疚、沒有傷痛,只剩下兩人過去甜蜜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